前議助機場暴動囚塘福 遭囚友襲擊 臉傷送院

[2021.08.09]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7日)塘福懲教所一名41歲男囚犯襲擊因為暴動罪被判入獄的32歲男囚犯,導致其面部受傷需送院,事件轉交警方調查。消息稱,受襲囚犯是前年機場集會案暴動罪成、今年3月底被判囚45個月的前區議員助理邱文勁。

懲教署稱見狀制止 報警處理

懲教署昨公布,前日下午6時24分,一名41歲男囚犯返回囚倉途中襲擊另一名32歲男性在囚者,懲教人員見狀立即制止施襲者,並召喚支援人員到場。受襲囚犯面部受傷,經院所醫院檢查及治理後被轉介到公立醫院作進一步診治;施襲者無受傷,毋須送院。懲教署稱,兩人分別因意圖搶劫而襲擊他人及暴動罪而被判入獄。

據悉,受襲囚犯為邱文勁,曾任前沙田區議員陳國強的議員助理。2019年8月13日機場「和你飛」示威,大批示威者堵塞機場外車路,其間有人損痁筐恣A有多人襲擊一名警員,令該警員一度拔槍,警方事後拘捕4人包括邱文勁。邱文勁年初承認一項暴動罪,今年3月31日被判囚45個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調查,上周四(5日)突擊搜查元朗公奄路兩個貨櫃,檢獲1500箱貨物中的106公斤毒品,市值約5700萬元。... 詳情
長者塞肛死因研訊建議 社署更新守則 安老院須訂特別關顧名單
【明報專訊】入住牛頭角劍橋護老院的六旬中度智障男子2016年不適入院,被醫護發現肛門塞有異物,其後因肺炎不治,死因研訊揭露該院人手不足、冒簽... 詳情
調查:疫下父母子女衝突增 有學童苳瑧V壓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發現,逾半家長及四成半小學生在新冠病毒疫情下親子衝突增加,主要源於學業及親子溝通問題;逾半受訪子女在壓力下曾想過傷害自己... 詳情
社協:綜援婦女支出增 焦慮情緒較疫前差
【明報專訊】中大社會工作學系聯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調查新冠病毒疫情對綜援婦女的影響,發現逾八成受訪者的食物、水電煤等生活開支增加;受訪婦女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因應香港去年實施《港區國安法》,今年推出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移民計劃。英國港僑協會公共事務部主管Julian C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