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發26頁指引 圖書館食堂重開
中小學今秋復課強制戴口罩

[2021.08.04] 發表
今秋所有1年級至12年級的學生室內都必須戴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3日)公布今秋返校計劃,所有1年級至12年級的學生都必須戴口罩,而仍然鼓勵、但不強制要求幼稚園學生戴口罩。學生在戶外不需要戴口罩,該計劃將允許所有學生在今年9月重返全日制面授課。

對重返面授課感到不舒服的家長和學生仍然可以選擇網上課。

來自不同班級的學生將被允許在戶外互動和一起吃飯,但轉在室內就餐和互動時需要保持社交距離。

在該計劃中,各教育局仍須為可能的停課做好準備,並制定計劃,以便在疫情可能惡化時所有學生都可以轉向網上課。

昨日發布的26頁指引沒有為家長提供一些關鍵問題的答案,包括學校將如何應對爆發疫情或是否會對已接種疫苗的學生有不同的規定。

省府表示,所有這些信息都會「即時發布」。

小學同一班由單獨一名老師教授

小學生將在整個上課日與同一個班由單獨一名老師教授。

圖書館和食堂等公共空間將向學生開放。必要時,法語教師等專業教育人員會被允許進入多個教室和各學校,學校集會也是允許的。

雖然高中生也將恢復到每個上課日5小時的全日制面授課,但他們在秋季學期只會一次上兩門課,以便在必要時更容易恢復到更嚴格的措施.

所有教職員工和學生每天上學前都必須進行自我檢測徵狀,有徵狀的人不得上學。

教育局將繼續為學校工作人員和校車司機提供個人防護設備,並建議工作人員戴眼罩。

學生將接受正確洗手和正確呼吸禮儀的培訓。

學校將制定到達和離開計劃以避免在繁忙區域發生聚集,而清潔計劃將包括高接觸表面的頻密消毒。

教育局會優化空氣質量,並盡可能鼓勵戶外學習。

體育課外活動允9月恢復

體育和各類學會也將被允許在9月恢復。至於校際運動,高接觸活動在戶外進行期間不需要戴口罩。

允許在室內進行低接觸活動,但鼓勵卻不強制戴口罩,只要不同班之間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即可。

更多要聞一
小學教師聯會求增防疫措施 重提縮小每班人數分批學習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3日)稱﹐省府將秋季安全開學的「賭注」﹐全部押在疫苗接種上﹐但12歲以下學童目前還未可接種疫苗﹐... 詳情
教職員未完全接種 NDP倡定期快速檢測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呼籲省府要求未完全接種疫苗的教育工作者在秋季開學後進行定期快速抗原檢測。 安省反對黨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 詳情
4變種病毒現加 Delta最多
【明報專訊】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3)日通報全國最新疫情﹐警告加人正處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引發的第四波疫情開端﹐敦促未打疫苗或未實... 詳情
孟晚舟案「濫用程序」聆訊今起展開料審三周至20日
【明報專訊】孟晚舟(圖)引渡案有關「濫用程序」最後一個枝節的聆訊,將於今天(4日)上午10時在卑詩省最高法院展開,該階段聆訊預計為期三周至2... 詳情
盜身分購Presto卡轉手圖利 都市聯通拘30歲男惜無權起訴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去年夏季破獲一宗有史以來最大的快板卡(Presto card,圖)金融詐騙案件﹐但犯罪嫌疑人至今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