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到校前須自我檢查徵狀
學生在戶外不必戴口罩

[2021.08.04] 發表
教職員和學生今秋回校上課面對新的防疫規定。(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26頁的2021到2022學年健康、安全和運作指引,內容包括了:

•新冠肺炎徵狀自查:

所有教職員和學生﹐每天到校前都必須進行自我檢查。教育局為家長提供一份檢查清單﹐方便家長用來每天查驗自己的孩子。

教育局也為教職員提供自我評估的表格﹐使所有人了解染病後可能出現的徵狀。

•現場檢查:

在可能出現新病例增加的時期﹐例如學校放假後重新開學﹐教育廳會要求教育局和學校﹐在學生、教職員到校時﹐對他們自我檢查的結果﹐進行核實。

•學生口罩:

1至12年班學生在教室中、走廊上和乘坐校車時﹐都必須戴口罩。

可以暫時取下口罩的情形﹕兩班學生之間﹐保持了2米之間的距離﹔同一班學生內,盡可能保持距離。

學生在戶外時﹐不必戴口罩﹐但2班學生之間仍應該盡可能保持距離。

•教職員的個人保護用品:

教育局將繼續向教職員和校車司機及工作人員﹐提供個人防護用品﹐包括醫用級的口罩等,這些用品仍將由省府政府和消費者廳供應。

•保持距離和校內集會:

在學校中﹐應始終提倡學生之間、師生之間保持距離。

各學校應該移開不必要的物品﹐騰出空間﹐使得課桌之間保持盡可能大的距離﹐也讓教師擁有盡可能大的空間。

學生在校的流動﹐需要分階段進行﹔不要讓學生在走廊中聚集。

•下課時間:

下課時學生在戶外活動﹐不需留在他們的班內。但每班之間仍需盡可能保持距離。

允許分享戶外公用物品﹐但學生應注意洗手﹐呼吸不要太近公用物品。

•食堂使用和午餐規定:

學生戶外午餐﹐可不必保持距離。室內就餐﹐2批之間需要2米距離﹔同一班的盡可能保持距離。

比較大的學校應設法減少同時就餐的人數﹐比如錯開學生午餐時間,安排戶外就餐等。中學生可以離校午餐。學生應該自帶水瓶﹐自己專用﹐不要互相使用。

更多要聞一
小學教師聯會求增防疫措施 重提縮小每班人數分批學習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3日)稱﹐省府將秋季安全開學的「賭注」﹐全部押在疫苗接種上﹐但12歲以下學童目前還未可接種疫苗﹐... 詳情
教職員未完全接種 NDP倡定期快速檢測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呼籲省府要求未完全接種疫苗的教育工作者在秋季開學後進行定期快速抗原檢測。 安省反對黨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 詳情
4變種病毒現加 Delta最多
【明報專訊】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3)日通報全國最新疫情﹐警告加人正處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引發的第四波疫情開端﹐敦促未打疫苗或未實... 詳情
孟晚舟案「濫用程序」聆訊今起展開料審三周至20日
【明報專訊】孟晚舟(圖)引渡案有關「濫用程序」最後一個枝節的聆訊,將於今天(4日)上午10時在卑詩省最高法院展開,該階段聆訊預計為期三周至2... 詳情
盜身分購Presto卡轉手圖利 都市聯通拘30歲男惜無權起訴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去年夏季破獲一宗有史以來最大的快板卡(Presto card,圖)金融詐騙案件﹐但犯罪嫌疑人至今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