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聯會求增防疫措施 重提縮小每班人數分批學習

[2021.08.04] 發表
圖為學生接種疫苗後與校外等候的家長會面。(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3日)稱﹐省府將秋季安全開學的「賭注」﹐全部押在疫苗接種上﹐但12歲以下學童目前還未可接種疫苗﹐而印度變種病毒則來勢兇猛﹐因此省府的計劃並不充分和完整。

聯會提出一系列措施﹐要求省府增加至新公布的計劃中。

•縮小每班人數規模﹐確保社交距離。

•讓學生分批次學習﹐限制互動。

•對於任何人出現徵狀﹐或者檢測出現陽性﹐繼續按去年的方式進行隔離。

•改善接觸者追蹤運作﹐確定高風險接種者的標準。

•規定所有小學生﹐和幼兒園學生﹐都必須戴口罩。

•必須確定對學生和教職員的檢測結果。

•在高風險的地方﹐進行現場無徵狀檢測。

•規定教育局必須對每個教室的通風狀態都進行評估。

•為教育局提供充足的經費和時間﹐改善教室通風。

•向教職員和家長提供教室通風系統獲得改善的證據﹐例如各種證書等﹐還有制定平時開門、開窗的具體規定。

•上體育課的時候﹐維持現有安全預防措施。

•為校車提供安全保證。

•省府原決定削減2021/2022學年預算8億元﹐應立刻停止此行動。

聯會稱﹐由於省府之前舉措不力﹐使得安省學生在校實地學習的時間﹐比加拿大任何一個地方的學生都少。

更多要聞一
4變種病毒現加 Delta最多
【明報專訊】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3)日通報全國最新疫情﹐警告加人正處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引發的第四波疫情開端﹐敦促未打疫苗或未實... 詳情
孟晚舟案「濫用程序」聆訊今起展開料審三周至20日
【明報專訊】孟晚舟(圖)引渡案有關「濫用程序」最後一個枝節的聆訊,將於今天(4日)上午10時在卑詩省最高法院展開,該階段聆訊預計為期三周至2... 詳情
盜身分購Presto卡轉手圖利 都市聯通拘30歲男惜無權起訴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去年夏季破獲一宗有史以來最大的快板卡(Presto card,圖)金融詐騙案件﹐但犯罪嫌疑人至今逍... 詳情
截肢少女考駕照筆試遇阻滯
【明報專訊】加赫姆(Meriyam Jahim,圖)在她生日當天去參加駕照筆試﹐卻因為左手下臂缺失而遭遇麻煩﹐6個星期也沒有完成筆試。她說事... 詳情
自家後園餵飼松鼠 旺市夫婦被罰615元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一對夫婦因為在自家後園餵食松鼠,而被市府執法者發罰單,要支付615元罰款。 這對被罰的夫婦最近在後園向松鼠餵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