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新Maverick破格輕型貨車

[2021.09.15] 發表

在眾人心目中,輕型貨車是一種用來搬運貨物的交通工具,它必須擁有一副大馬力輸出的引擎、一套抓地力強的四輪驅動系統,以及一個大貨斗才能應付日常沉重的載運工作。在北美洲,福特F-150是行內其中一款最流行的輕型貨車,同時也是福特在大型輕型貨車市場上的主力旗手。不過,福特最新面世的Maverick,卻違反了輕型貨車的既有常規定律,因為這款輕型貨車不但車身細、尾斗短,而更甚者她只擁有一台慳油的雙動能引擎和使用前輪帶動,並非一般常規輕型貨車所必備的元素。撰文:逸思

由此觀之,Maverick並非用來搬貨的傳統輕型貨車,而是針對普羅消費者而設計的城市汽車,她好比一輛擁有一個小型貨斗的城市SUV。

一缸油行800公里

福特自從於2012年停止生產Ranger後,便絕跡小型輕型貨車市場,縱使於2018年推出全新設計的Ranger,也是一款中型輕型貨車。福特認為,近年小型輕型貨車市場有增長空間,於是構思出創新思維的Maverick來測試水溫。

福特全新2022年款Maverick是北美洲首款將雙動能系統列為標準設備的輕型貨車,其耗油量估計達5.9公升/100公里,一缸汽油可行走800公里。雖然,這款四門輕型貨車屬於輕量級,但經過廠方的嚴格測試,證明Maverick是符合“Built Ford Tough”的標準。

全新福特Maverick是採用單體式車身設計,標準型號配備一套附設2.5公升、Atkinson四汽缸引擎的雙動能系統,這套系統可輸出191匹馬力和155磅呎扭力。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無段變速波箱傳到前輪上。這款新車的載重功能為1,500磅,而拖曳功能達2,000磅,足以拖行一架露營車。

汽油版設全輪驅動功能

對功能有更高要求的車主可選擇另一款採用一台2.0公升、EcoBoost四汽缸引擎的升級版Maverick,這款型號可輸出250匹馬力和277磅呎扭力。車上使用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兼且具備全輪驅動功能。若果車主加裝4K Tow Package套件的話,這款Maverick的拖曳功能便可提升至4,000磅,足以拖行一艘遊艇。

Maverick是一款輕型貨車,因此,車尾貨斗自然成為全車的焦點。這款新車的貨斗稱為“Flexbed”,其長度為4.5呎,若將尾門板放下後便可增長至6呎。相對於其他輕型貨車,Maverick的貨斗雖然短,但它擁有彈性的載物安排,讓車主可自行設計多種不同的間格擺位,以便運載各式各樣的貨物。廠方更在貨斗內印有一個QR碼,方便車主上網參考貨斗的各種設置方式。

車價便宜作招徠

Maverick的車廂設計以簡潔為主題,用料以容易清潔和耐用為主,並且放棄用人造皮或其他人造物料作為內飾。車廂內使用率較頻繁的地方,例如車門把手、通風口調校和雜物收納格均使用光鮮顏色來裝飾,使乘客更能迅速拿取物品。

車廂中控台設有一個8吋觸控屏,它能支援蘋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其他駕駛者輔助功能包括緊急前輪帶動、自動高燈、盲點監察、多變式巡航系統等。

2022年款Maverick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發售,訂價為25,900加元起,這比一般輕型貨車的售價便宜。

更多車主特區
奧迪最新電動車出征達喀爾
奧迪宣布,將會派出最新的RS Q e-tron參加明年一月舉行的達喀爾拉力賽(Dakar Rally),這項比賽被視為現今最艱辛的一項賽事。... 詳情
快速充電損害電池不顯著
對電動車司機來說,充電速度越快就越方便,而在趕時間時,更十分重要。從這些方面來看,快速充電當然是好東西。 但是上周車迷引述美國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