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工作負擔重精疲力竭
20%加人難忍擬另謀高就

[2021.12.01] 發表
疫下打工一族疲憊不堪。(加新社)

【明報專訊】人力資源軟件公司Ceridian的報告發現,疫情期間很多加拿大員工感到精疲力竭,他們中的20%無法忍受這種情況,去找新工作。

市場調研公司Hanover Research調查了澳洲、加拿大、德國、新西蘭、新加坡、英國和美國的6898名員工(這些員工所在的公司至少有100人),受訪的1304名加拿大人中的81%感到倦怠,更有34%的加拿大人感到極度疲憊。

Ceridian負責全球人才招聘的副總裁諾克斯(Steve Knox)表示:「大家都超時工作,我們每天都多幹兩三個小時,而情況還在持續惡化。」

諾克斯的評論和Ceridian的調查正值加拿大抗擊疫情的第二年,這導致許多人重新思考他們的職業生涯、家庭需求和工作抱負。人們尋找可以遙距辦公或者可以同時陪伴家人的工作。考慮到工作量的增加,部分人已經開始找薪水更高的工作,或者只是想從工作重擔中放鬆一下。

諾克斯認為,疫情爆發之前人們就已經精疲力竭,但疫情反覆亦曾惡化。他說:「永遠保持在線,永遠隨叫隨到,永遠在查看信息,永遠沒有周末。至少在疫情之前我沒見過這種情況。

Ceridian的調查發現,加拿大人感到疲倦的三大原因是:工作負擔加重、薪酬不足和心理健康問題。

約21%的人表示,倦怠促使他們尋找新工作,39%的人表示,他們會考慮離開目前的僱主,尋找更合適的機會。約45%正在尋找新工作的人表示,這是因為他們想要更好的報酬,包括更高的薪水和福利。

那些尋找新工作的人主要希望看到僱主提供「個人護理和關註」(personal care and attention),因為他們上有老下有小,希望能夠平衡工作和家庭。

更多要聞一
遭議員誤責拒接診未打針病人 老醫生被迫關門停診遷離小鎮
【明報專訊】安省北部邊遠小鎮的一名家庭醫生因遭遇錯誤指責她拒絕接診未接種疫苗患者而關門停診。 69歲家庭醫生Gretchen Roed... 詳情
先遭冷暖氣商騙訂昂貴設備租約及房產留置權
趁老翁病重騙簽約賤賣房屋 遺妻狀告 地產公司合約顧問 【明報專訊】安省秦基拿市的一對老夫妻,先是被無良的冷暖氣設備推銷欺騙,簽下價格嚴... 詳情
「停止仇恨亞裔」大遊行
美國費城發生警方所稱亞裔學生在地鐵遇種族襲擊事件後,大量民眾周二在當地參與一場「停止仇恨亞裔」的大遊行,隊伍中可見中文的「反對霸凌」、「地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