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推跨黨法案狙擊TikTok

[2023.03.08] 發表

美國國會繼續就限制中國社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推動立法程序,民主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沃納(Mark Warner)與共和黨一名議員會在昨日凌晨公布跨黨派法案的草案文本,授權總統回應TikTok與類似企業的威脅。

沃納周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批評TikTok不但沒有安全地保管美國人的數據,更可能成為「政治宣傳工具……推廣意識形態的議題」。

由共和黨人掌控的眾議院,上周已由外交委員會通過目標類似的《威懾美國科技敵手法案》(DATA),授權總統對總部在中國或受中國控制、參與傳送「敏感個人資訊」企業展開制裁。但該法案表決黨派分明,24名共和黨人全投贊成,16名民主黨人全投反對。

另外,來自美國45州和首都華盛頓的州級檢察總長周一(6日)要求TikTok提交材料,以協助有關保護消費者法律的調查。 (CNBC/路透社/美國之音)

更多國際要聞
日H3火箭一月兩射失敗 挫太空開發戰略
日本最新國產主力運載火箭H3周二升空後,因為第二節火箭未能點火,任務失敗告終,挫該國太空開發戰略。當地傳媒報道,打造H3火箭的團隊為了追求效... 詳情
4美國人墨西哥疑遭「點錯相」 被槍手綁架2死2獲救
4名美國人上星期駕車進入墨西哥時被槍手綁架,其中兩人證實已經死亡。另外兩人生還,但當中一人受傷。墨西哥塔毛利帕斯當局說,兩名生還者已交給美方... 詳情
法國抗議擬延長退休年齡示威擴大
法國多個工會昨日發起第六輪罷工示威,抗議政府推行退休制度改革。工會宣稱全國有350萬人參與示威,警方就指有120萬人。今次示威規模比上一次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宣布,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於下月26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白宮表示,美韓領導人將藉此次訪問,紀念兩國正式確立軍事同盟... 詳情
世銀斥突尼斯總統歧視移民 叫停合作
北非國家突尼斯總統賽義德(Kais Saied,圖)上月發表反移民言論後,觸發仇外情緒,大批移民被解僱甚至遭受襲擊,數以百計撒哈拉以南(s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