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擬禁用華為中興5G零件

[2023.03.08] 發表

德國傳媒引述政府消息報道,鑑於中國電訊設備安全風險,德政府計劃跟隨美國、英國、澳洲和日本等國,禁止當地電訊商在第5代流動通訊技術(5G)網絡中,使用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和中興某些零件,最遲今年秋天生效,之後再設限期,強制已安裝電訊商更換設備。

最遲今秋生效

德國電訊顧問公司Strand Consult的研究發現,德國5G網絡對華為的依賴度高達59%。德國《明鏡周刊》和《商報》等傳媒引述知情官員報道,電訊業者用軟件升級的方式,直接將中國電訊設備升級到5G,促使政府向已安裝的設備下手,嚴審控制網絡的軟件和零件。

為執行禁令,德國內政部已要求業界提出已安裝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的清單。

報道引述官員稱,俄軍侵烏改變了關鍵基建的風險評估,德國「絕不能像過去對俄羅斯天然氣一樣,在數碼領域也過於依賴」。官員警告在德國電訊網絡大量安裝的華為技術,「讓一國有能力施加政治壓力」。執政社民黨負責數碼政策的議員齊默爾曼亦說,鑑於安全局勢改變,德國再也不能容忍核心網絡有無法完全信任的廠商生產的硬件。

路透社報道,華為發言人不評論可能被封殺的報道,但指過去20年華為在德國和全球擁有「很好的安全紀錄」。中興未有回應路透社提問。(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H3火箭一月兩射失敗 挫太空開發戰略
日本最新國產主力運載火箭H3周二升空後,因為第二節火箭未能點火,任務失敗告終,挫該國太空開發戰略。當地傳媒報道,打造H3火箭的團隊為了追求效... 詳情
4美國人墨西哥疑遭「點錯相」 被槍手綁架2死2獲救
4名美國人上星期駕車進入墨西哥時被槍手綁架,其中兩人證實已經死亡。另外兩人生還,但當中一人受傷。墨西哥塔毛利帕斯當局說,兩名生還者已交給美方... 詳情
法國抗議擬延長退休年齡示威擴大
法國多個工會昨日發起第六輪罷工示威,抗議政府推行退休制度改革。工會宣稱全國有350萬人參與示威,警方就指有120萬人。今次示威規模比上一次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宣布,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於下月26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白宮表示,美韓領導人將藉此次訪問,紀念兩國正式確立軍事同盟... 詳情
世銀斥突尼斯總統歧視移民 叫停合作
北非國家突尼斯總統賽義德(Kais Saied,圖)上月發表反移民言論後,觸發仇外情緒,大批移民被解僱甚至遭受襲擊,數以百計撒哈拉以南(s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