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長播叫賣錄音 3連鎖菜店罰1.6萬 涉新界仔及家農 環署﹕嚴厲執法

[2018.03.21] 發表
荃灣新村街菜檔「新界仔優質果菜」(右) 及「家農蔬果批發專門店」(左)昨被法庭裁定大聲播放賣菜錄音,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罪成,同被判罰款。記者昨午在場所見,兩店均沒有再播放叫賣錄音。(楊柏賢攝)
本報記者昨午5時許到荃灣新村街「新界仔優質果菜」觀察,只見店員(黃衫者)叫賣。(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3間分別位於元朗新街及荃灣新村街的連鎖經營蔬菜店,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其中一段不斷循環的廣播更重複出現13次「五蚊三份」語句,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煩擾,違反《噪音管制條例》,昨被判罰款共1.6萬元。本報昨午到其中一間涉案的荃灣新村街「新界仔優質果菜」採訪,已不見用揚聲器播放賣菜語句,而是由店員親自叫賣。鄰店職員形容之前菜店的叫賣錄音聲浪令「客人在店內一個身位, 都聽不到對方說話」。

環署:重複違法 噪音擾民

環保署指關注到有連鎖經營企業旗下店舖重複違法,持續製造噪音煩擾附近居民,會密切監察相關店舖的噪音情G,並嚴厲執法以持續打擊違法缺德行為。

昨午未見播 只店員叫賣

本報記者昨午5時許到荃灣新村街的涉案「新界仔優質果菜」觀察,不見用揚聲器播放賣菜語句, 而是由一名店員站在店內叫賣,「五蚊兩份,任你配搭,埋邁赫I蟈z」。

鄰店﹕之前聲大感頭暈

與該店毗鄰的日本食品店職員說,菜檔自年多年前開始「無間斷式」播放錄音,聲浪大至令他感到頭暈,「好辛苦」, 聲浪更令「客人在店內一個身位, 都聽不到對方說話」。該職員說對環保署檢控菜檔感欣喜,並希望菜檔稍後不會故態復萌。

兩被告公司分別為「加禾農業有限公司」及「家農蔬果批發專門店有限公司」,而涉案3間店舖分別為元朗新街的「新界仔優質果菜」,以及同位於荃灣新村街的「新界仔優質果菜」和「家農蔬果批發專門店」。案情指出,環保署因接獲170名居民及23名附近商戶就荃灣新村街上述兩店的聯名投訴,遂於去年11月1日及12月8日分別到兩店巡查,發現有關店舖以揚聲器重複地播放宣傳錄音以作招徠,並於去年11月16日就有關噪音問題向兩店發警告信。

每段重複13次「五蚊三份」

「新界仔優質果菜」店舖播放的錄音內容包括「收工喇,收工喇,收工喇,五蚊三份,五蚊三份,全場,全場所有打份都係五蚊三份,五蚊三份,任你揀任你配搭,要錢不要貨,要錢不要貨,只求清貨,只求清貨益街坊,五蚊三份,五蚊三份,全場,全場所有打份都係五蚊三份,五蚊三份,任你揀任你配搭,真係賺唔賺錢都係老細事,最緊要係日日清,趁新鮮,全場所有打份都係五蚊三份,五蚊三份,係五蚊三份咋,收工喇,收工喇,五蚊三份,五蚊三份,任你揀任你配搭」。

此外,荃灣新村街「家農蔬果批發專門店」播放的錄音包括「各位街坊,各位街坊,特價時段又蟆捸A全場所有貨品都係十蚊三份,係十蚊三份咋,仲唔快蟈z」,以及後來播放的「各位街坊,各位街坊,M家係特價時段,全場所有打份都係五蚊兩份,五蚊兩份,仲唔快講嬼吽v。經評估後,環保署人員認為噪音令人難以集中精神、感到頭痛及不舒服,更認為揚聲器的噪音為其問題根源。

【案件編號︰FLS1361、1413-14/18】

更多港聞
暴動案稱警「或者抵鬧」 辯方遭官斥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續審。負責拘捕第三被告盧建民的警員昨供稱,當... 詳情
4教師涉泄叩門試題 律政司上訴:明顯不誠實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3名女教師,被指2014年6月把學校小一入學叩門面試試題及評分準則發送予友人等,協助對方子女準備叩門試。3名... 詳情
防投訴訓練 退休警爆粗罵學警
【明報專訊】警方投訴警察課本年首兩個月接獲212宗投訴警察個案,較去年同期減少兩成,多項分類指控中,僅「韋y證據」增加,由3宗增至4宗。至於...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伶王鄧永祥(新馬師曾,又稱新馬仔)1997年病逝後留下逾4億元遺產,涉及遺產稅高達8000萬元;鄧永祥次女鄧翠玉(鄧小艾... 詳情
為每次3000元報酬  13歲女胸圍運毒 澳門被捕
【明報專訊】13歲香港中一女學生前晚在另一香港青年陪同下入境澳門,被司警揭發其胸圍內藏有可卡因,女生涉嫌每次收取3000港元報酬運毒到澳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