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0
    星期三

大多區4市長研討會齊聲 可負擔房屋需求大

[2019.10.30] 發表
賓頓市長彭建邦(左到右)、萬錦市長薛家平、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皮克靈市長瑞安。(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REB)昨(29日)在其秋季年會召集905大多市地區市長,舉辦座談研討會,為討論住房相關議題。TREB請到大多市地區萬錦市長薛家平、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賓頓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及皮克靈市長瑞安(David Ryan)參加。在研討會上市長不僅談到大多市地區的房地市場,還談到更廣泛的區域經濟發展,以及各市正進行項目。總的來說,各市長都統一認為可負擔房屋需求量大,並且,三級政府需要進一步與市府合作,同時,聯邦政府要繼續投資於更多公共交通、公共建設、醫療保健、與房地產。

薛家平表示,萬錦市幾十年來,首要存在問題一直都是道路交通問題。他說:「今年是頭一次,直接從家長聽到因兒女無法購買住房這一事實而擔憂,別說是在萬錦,就連大多區附近社區也是如此。萬錦有五分之一的人將超過一半的薪水用於住房。如果只看年薪少於6.5萬的人,這個百分比就提升到30%。他相信905地區「正面臨的是存在的住房危機」,並需要來自三級政府的支持才可解決。

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表示,她不認為現在房地產面臨的是缺少住房供應量的問題,而是,缺少可負擔及適合家庭的住房。所以她呼籲各政府要集中於發展區域,如905地區及附近社區。康寶麗宣布密西沙加市府,在本月28日通過一項可負擔房房項目,為此感到興奮。

薛家平補充說,目前通過聯邦政府的《全國住房策略》能看出進展,但是想要解決住房危機的話這是不夠的。他稱,加徵房地產稅是一種退步行為,無法資助像如地鐵線,這種大型項目,敦促政府考慮更有效方法。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首創消防員火場追蹤系統
【明報專訊】溫哥華消防及救援服務處(Vancouver Fire and Rescue Services)與科技公司合作研發,在北美首創保障... 詳情
(溫哥華29日加新社電)卑詩一間法語學校的前女副校長,在調查誰在洗手間留下一條骯髒內褲時,竟然要求第3班至第11班的男生給她查看各人內褲的褲... 詳情
萬聖節粟米迷宮  溫島少女遭性侵
【明報專訊】卑詩沙尼治(Saanich)警方正在調查一宗16歲少女於萬聖節一粟米迷宮遭性侵報案;案件被指在上周五(10月25日)發生,而少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