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白漢巴士上辱罵2亞裔女子 女客勸阻遭拽頭髮拳打腳踢
大溫疑再爆種族歧視暴力事件

[2020.05.13] 發表
一名白人嫌犯被指在巴士上發出種族主義言論,後又對勸阻他的女乘客施加暴力。(大溫運輸警察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疫情日趨好轉,但種族仇恨事件卻頻頻發生。大溫運輸警察(Metro Vancouver Transit Police )昨日公布了又一宗疑因種族主義言論引發的暴力襲擊事件。一名白人男子被指在巴士上無故斥責兩名戴口罩的亞裔女性,其後又對一名出言勸阻的女乘客拳腳相加,並扯斷她的頭髮。

警方發言人Mike Yake稱,4月15日下午4時25分左右,一名白人男子在溫市緬街(Main St.)夾喜士定東街(East Hastings St.)附近上車。隨後,兩名戴口罩的亞裔女性進入車廂並坐下。

該男子的注意力立刻聚焦在她們身上,生氣地對她們說:「回到你們的國家去,一切都是從那開始的。」

一名坐在該男子對面的女乘客勸其不要騷擾那兩名女性,兩人因此發生了短暫的爭吵,該男子出言威脅。有人指過了一會兒,該男子跳了起來,踢了這名剛剛勸阻他的女乘客。女乘客起身反擊,該男子被指粗暴地拽住了她的頭髮,由於用力過大,女子的一大把頭髮被扯下。

Yake指,該男子被指多次襲擊這女乘客的頭部,並將其拉倒在地。受襲女乘客倒地後,最終伺機擺脫了這名男子。

警方證實,被襲擊的婦女並非亞裔,她腿部和頭部均有受傷。涉嫌襲擊的男子下車後,最後被看到往商業街(Commercial Drive)夾喜士定東街方向逃去。

據警方公布的信息,該嫌疑人為男性白人,45至55歲,約5.6呎高,體重180磅,身材矮壯。他頭戴印有字母「V」 的紅色棒球帽,身穿藍色 T恤、淺灰色運動褲和藍色鞋子,拿著一件深灰色夾克和一個灰色背包。

警方呼籲當時在場的目擊者和知情者致電604-516-7419,或87-77-77傳簡訊提供相關線索,案件檔案號為2020-7645。

更多要聞二
卑詩啟動新冠疫情健康調查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昨日啟動名為「你的故事,我們的未來」(Your story, our future)的新冠疫情(CO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