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7
    星期五

男子企跳天車橋擾攘7小時 累3車站繁忙時段關閉

[2022.05.27] 發表
加拿大線跨越溫列兩市的一段,包括天橋部分因事故停用多個小時。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加拿大線(Canada Line)一車站周四(26日)早上有人企圖跳橋,事件一共擾攘長達7小時,該天車線其中3個站被迫於繁忙時段關閉多個小時,也使其他維持運作的車站擠滿大批候車乘客。在前一日(周三),世博線新西敏站(New Westminster)有乘客墮軌獲救,車站因而關閉數小時。

大溫運輸警察(MVTP)表示,於周四凌晨零時後不久接報,指有一名男子在溫哥華海旁大道站(Marine Drive Station)的路軌上。警員到達現場時發現該男子已沿路軌,向橫跨菲沙河的天車橋及列治文橋港站(Bridgeport)的方向走。

MTVP指,該男子因精神健康困擾和曾說他想自殺。警方續指,男子之後爬到橋上鐵路導軌下的水泥石墩上,並逗留了多個小時。由於男子身處位置下方靠近巴士站和街道,警方封鎖整個車站和周圍的道路。

期間運輸聯線於早上5時在社交網公布,在列治文的橋港站和溫哥華的海旁大道站及蘭加拉(Langara)3個車站關閉,其他車站服務維持正常。直至早上6時15分,運聯再公布已安排巴士,接載乘客往來渥列治站(Oakridge)和時代坊站(Aberdeen),以及來往Templeton站和時代坊站。

推特網民「trolelote」指渥列治車站擠滿人,要等上20分鐘才有列車;另有民眾也拍到在繁忙時段,附近一車站月台擠滿乘客。

事件擾攘約7個小時。多名緊急救援人員到場,包括一名警方危機談判人員,設法說服男子下來。到上午7時,該名企跳男子被安全從導軌下救出,警方根據《心理健康法》拘留他並送往醫院,加拿大線列車服務其後於約8時17分發布,全線恢復服務。

另外,架空列車世博線((Expo Line)周三(25日)下午亦發生有人墮軌遭列車撞傷的意外。事主事後被救出送往醫院,目前未清楚其傷勢有多嚴重。MVTP發言人斯蒂德(Amanda Steed)表示,周三下午約2時30分,一列架空列車駛進世博線新西敏站時,一名男子突然跌落路軌,被列車撞倒後壓住。鐵路技術人員到場用特殊工具升起車卡將男子救出。男子仍然清醒,但頭部及腳踝受傷,送往新西敏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治理。

斯蒂德指出,警方翻看車站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男子當時站得離路軌很近,似乎是因絆倒而墮軌,認為事件不涉刑事;又指猶幸當時列車已經慢駛,男子才得以保命。事件令新西敏站一度關閉數小時。

斯蒂德又指若有人目擊意外而受驚嚇,警方會提供協助。

更多要聞二
格蘭護站內四處作惡  狂徒涉連環非禮4女
【明報專訊】素里一名男子本月中,涉嫌於同一日在架空列車世博線溫哥華格蘭護站(Granville)內或附近,先後非禮4名女性。警方在目擊途人協... 詳情
錦碌製冰廠漏氨氣  1工人亡
【明報專訊】錦碌一家製冰廠昨晨發生氨氣泄漏事故,一工人死亡,另有一人情況嚴重。廠房事後隨即關閉,警方和勞工當局正徹查泄漏原因。 錦碌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