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露宿者6年增9% 逾半在溫市

[2014.08.01]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區域無家可歸者事務督導委員會(RSCH)昨日公布最新的無家可歸者人數統計,大溫共有2,777名無家可歸者,比08年的調查增加9%,其中溫市的人數最多,佔整體65%,其次是素里,佔15%(見表)。

委員會的調查人員於2014年3月11日晚上至12日日間,於大溫各個地區計算無家可歸者的人數,共錄得2,777名,其中成人及未有人陪伴、25歲以下的青年合共2,689人,以及88名19歲以下的兒童,調查當時他們有一名父母親陪同。

報告指,與2005至08年比較,在2011至14年間,較大比例的無家可歸者獲得庇護。在性別比例方面,無家可歸者中,73%為男性、27%為女性,另外有9人則為跨性別者。

報告指,無家可歸者的年齡,以45至54歲佔最多,有25%,其次是35至44歲及25歲以下的年輕人,各佔20%。

收入低 租金高 無家可歸主因

至於成為無家可歸者的原因,有47%受訪者表示是因為收入低、42%指租金太高,另外亦有21%並無收入,27%則指自己是有癖癮者。在收入來源方面,有43%依賴收入援助、21%接受殘障津貼、16%兼職、14%則以拾荒或收集瓶樽賺取收入。

報告指出,與2011年的調查比較,今年調查的結果溫市無家可歸者人數增加222人。

更多社區消息
溫水族館續飼養鯨豚 不再繁殖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決定,容許溫哥華水族館繼續飼養現存的鯨魚動物,但將來不再讓這些動物繁殖下一代。 公園局昨晚召開特別會議,並取得... 詳情
【明報專訊】本省首席衛生官員指,肆虐西非國家的伊波拉病毒,傳播來卑詩省的機會不高,省民無須擔心。 透過接觸病人體液傳播 省首席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