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一日通報9廳官
人民日報官微直呼:紀委給力

[2014.08.12] 發表

8月11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已發布10條案件查處信息,這些案件涉及新疆、安徽、河南、黑龍江以及貴州等5省份,其中9人為廳級官員。

這5省份10條案件信息幾乎佔滿了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的要聞位置。可見,中紀委反腐的堅決態度,引起輿論關注。

人民日報官微直呼:有關案件查處創紀錄,「拍蠅」「打虎」,「紀委給力」!

此次,中紀委公布的10條案件查處信息,分為兩大類:一是官員落馬,主要涉及安徽、河南和貴州;另一類是,落馬官員的後續處分,涉及新疆和黑龍江兩省。

安徽一地市級「一把手」落馬,「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接受組織調查」:經中共安徽省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對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的嚴重違紀問題予以立案。

河南省有3位廳官落馬,分別是河南省濮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雷凌霄、河南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蔡聚雨、鄭煤集團黨委常委、鄭煤電總經理祁亮山。3人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同時,貴州省紀委對黔東南州榕江縣委書記白躍軍立案調查。

新疆和黑龍江兩省,則是對落馬官員的處分信息。新疆阿克蘇地委委員、常務副專員蒙志鵬向有關人員行賄,被雙開,行政降級——由副廳級降為主任科員。新疆自治區綠化委員會副主任彭振華則因受賄被雙開。

黑龍江省農機局原局長李國軍、農墾齊齊哈爾管理局原局長杜增傑、綏化市政協原副主席王君均因「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被雙開。

更多要聞二
持續強勁的反腐勢頭下,各級公務員頻繁接受警示教育活動,全國各地陸續掀起參觀監獄的熱潮。 7月至8月,國家發改委的200多名司處級領導幹... 詳情
【明報專訊】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台後,已有29個省、市及自治區公開表態擁護中央決定,僅有福建和青海尚未見報道官方表態。同時間,周永康的母... 詳情
在中國內地官場,歷來有「人走茶涼」的傳統。中共執政後,不但如此,還發展為不光是剝奪權勢,還要消除印[的「落馬銷印」。這種消除印記的行動,如今... 詳情
大溫3小時兩兇案釀2死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前晚在三個多小時內發生兩宗兇殺案,包括一名來自阿省的男子在本那比中多槍喪命,死者是警方熟悉人士,案件屬有目標襲擊,槍手在... 詳情
【明報專訊】白石一單位前晚發生的兇殺案,警方確定案件是因家庭紛爭引起,共釀成一死兩傷,警方已拘捕涉案22歲男子。警方稱疑兇與死傷者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