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土耳其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現代全新 Sonata
房車更趨成熟

本地的中型房車市場向來競爭激烈,場中猛將包括豐田Camry、本田Accord、日產Altima、福特Fusion、福士Passat、萬事得6、起亞Optima等等。群雄相爭的局面令到最新面世的2015年款現代Sonata四門房車必須嚴陣以待。文:逸思

最新推出的Sonata屬於全新設計的第七代族員,同時也是繼最近面世的2015年款Genesis後,第二款採用現代車廠的“Fluidic Sculpture 2.0”設計概念而誕生的新車。

從外觀來看,最新一代Sonata的線條比上一代更加內斂成熟,原本令人看得刺眼的車身骨線,變得自然柔潤起來,容易被人接受。

除了造型外,新車也增添多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提升車廂質素和舒適感。新增的安全輔助系統包括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FCW)、應變式巡航系統、附設橫向交通警告(Rear Cross Traffic Alert)功能的盲點監察系統、偏航警告系統等。

兩台四汽缸 引擎輸出185-245匹

在動力方面,第七代Sonata備有兩台不同規格的四汽缸引擎,標準裝置為一台2.4公升、自然吸氣(Theta II)引擎,這台引擎具備GDI汽油直接噴注及Dual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Timing(D-CVVT)功能,其最大馬力輸出達185匹,扭力峰值為178磅呎。若嫌這台引擎未合心意,可選擇安裝在Sport 2.0T型號上的2.0公升、渦輪增壓引擎,這台引擎同樣加入GDI和D-CVVT功能,與此同時,又應用了一個雙渦流渦輪增壓器,使其最高馬力輸出提升至245匹和260磅呎扭力。相對於上一代的性能,2015年款Sonata的馬力輸出稍為下降,箇中原因是工程師刻意把引擎的結構作出修改,以便在低轉數時已可發出高扭力,從而增強引擎的反應力和省油。

SHIFTRONIC波箱備 三種駕駛模式

為配合節能及提升性能表現,所有型號的Sonata均採用一套6前速SHIFTRONIC自動波箱,而在Sonata Sport上更在軑盤上加設轉波撥片。

全新Sonata設有三種不同的駕駛模式供駕駛者選擇,分別為Normal、Eco和Sport,以上三種駕駛模式均與汽車油門、波箱,以及馬達驅動動力輔助軑盤的操作串連一起。Normal模式能提供暢順的行車感受,Eco模式則令油門反應變得柔順,而Sport模式則把動力系統的反應轉為猛烈,同時,軑感也加重,令到Sonata的表現更加運動化。

車架選用 高力鋼增安全

新一代Sonata採用全新設計的車架,這套車架的51%是使用Advanced High Strength Steel(AHSS)鋼材製成,其剛硬程度比上一代增加30%。

與傳統鋼材比較,AHSS鋼材的剛強度增加一倍,但重量則減少10%。至於車架的抗扭及抗屈能力比上一代分別提升41%和35%。

新Sonata 2.0T的轉向系統是採用未來一代的Rack-mounted Motor-Driven Power Steering(R-MDPS)系統,這套系統擁有一個較大的數據處理單元及一個更加高速的馬達,整套系統能提供更加靈活的轉向反應。

全新2015年款Sonata的標準設備計有LED日間行車燈、電窗及電鎖、發熱前座椅、六方位調校前座椅、六喇叭音響組合、5吋彩色觸控屏、藍牙、後視攝影機等。可選裝的高級設備包括發熱軑盤、發熱後座椅、後門窗簾、HID車頭燈、LED尾燈、按掣式撻車、附設記憶功能前駕駛席、8吋觸控屏導航系統等。●

 
 
今日相關新聞
現代全新 Sonata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