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腐敗人事變動 人心惶惶無暇顧

[2014.09.15] 發表

今年以來,央視反貪腐風暴愈颳愈勁,至今已有逾10人被帶走調查,最近,更傳出台長胡占凡將調離央視。央視內部人士指,人事波動及反腐風暴,是央視推遲公布春晚導演名單的主因。

多名高層涉受賄被查

央視消息透露,胡占凡今年滿61歲,已達副部級60歲退休大限。2011年11月,時任央視台長焦利涉案被免職,胡接任台長。即將接任台長的據悉是58歲的現任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台長王庚年。

5月底,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被吉林省檢方帶走;翌日,新華社證實二人涉嫌受賄犯罪。此後,央視財經頻道製片人王世杰,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等人陸續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由於央視多名高層涉嫌腐敗被拘留及調查,今年原本將在北京由央視負責主辦的國際科學與紀實節目製作人協會年會,也被迫改在香港舉行。

創辦播出31年來,春晚已經成為央視的象徵符號和搖錢樹。每年春晚的植入廣告和冠名廣告,給央視帶來滾滾財源。據內地媒體報道,2002年,央視春晚的廣告收入為2億元人民幣(下同),2006年接近4億元,2010年達到6.5億元,2014年雖然沒有植入式廣告,收入仍達6億元。

成央視搖錢樹 內容惹議

但春晚近年來頗受爭議,南方觀眾更是抗拒眾北方方言節目。近年,上海東方衛視、湖南衛視等地方電視台也紛紛舉辦本台「春晚」,與央視分庭抗禮。

更多要聞二
顧名思義,「失敗國家」泛指無法如普通主權國家一樣正常運作的政治實體。它們名義上保存「國家」的身分象徵,但原則上缺乏了「正常國家」的部分特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