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斯本德拒將假期補課
學生缺課兩周 信可趕上進度

[2014.09.20] 發表
法斯本德對卑詩教育前景樂觀。(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教師工潮結束,全省50萬公校學生大部分在周一復課。卑詩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日透露,不會因為罷課損失上學日子而延長學年,也不會縮短假期作出彌補,相信學生們仍然可以追上教程。他又透露,只有十多名國際學生因為罷課而退出卑詩公校系統。

本省教師在周四以86%大比數表決接受新合約後,工潮正式結束。教育廳長法斯本德也在昨日會見本地華文媒體,對復課表示欣慰。

法斯本德說,不會通過延長學年及取消假期等方法彌補喪失了的上學時間。

他指出,學年與假期的設定由來已久,一直運作很成功暢順,不能隨便更改,這是經過雙方商討後所作出的決定。

他又表明,不會從假期中抽調日子補課,拒絕了抽調春假(Spring Break)時間上課的建議。他說有些教師向他反映,曾有個別學生請病假的時間較教師罷工時間更長,但也沒有影響到學習進度。

本省公校原定於9月2日開學,但由於罷工而停課,即使下星期一能夠復課,學生也損失了兩個星期的上課時間。據悉,教師對不會增加授課時間的態度強硬。教聯主席伊克(Jim Ike)前晚已經表明,教師不會削減假期。省府有可能修改現有教育法規,降低每學年學習的時數下限。

法斯本德又重申,罷教期間,卑詩省府沒有受到中國總領事館或是海外機關的壓力,其實中領館只是查問情況,不能算是施壓。而就他所知,目前只有14、15名國際學生因為罷課關係而選擇轉讀。他再次說,省府不會對國際學生退還學費。

法斯本德強調由於有新合約,教學系統在未來5年將會保持穩定。省府將利用這段時間,與教師重建互信與緩和關係。對於這次談判能夠取得成果,他再次就此感謝教師。雖然雙方就每班學生人數以及組合設立限制的權限訴訟沒有結束,一旦法庭有判定,雙方可能重啟談判,但法斯本德表示,最後裁決有可能在2、3年後才會出現。省府會在這段時間內爭取改善與教師關係。

期望與教師修補關係

法斯本德又指出,雖然昨天沒有上課,但並不表示教師沒有提供服務,不少教師正在緊張備課,個別教育局將昨天當作教師進修日(Pro-D Day)。

對於教師會否歧視或是報復參加反對活動的學生,法斯本德表示並不擔心。他相信教師會秉承專業操守,不會進行「報復」,況且本省學校都設有很好的防範霸凌機制,設有很多投訴渠道,對這類事情零容忍。

更多加國新聞一
法斯本德指出,省府先前向12歲或以下學童每天發放40元的安排已經截止。他指出省府財政廳一開始便說明在合約通過後,便不會再提供補貼。他說由於要... 詳情
多個教育局表示,暫時沒有計劃要取消教師進修日(Pro-D Day)。有教育局指受卑詩教師聯會(BCTF)的集體協議所限,校區不能隨便取消教師... 詳情
高危性罪犯獲釋居溫市
【明報專訊】一名曾因為性侵犯7歲女童被判刑的高危性罪犯,日前獲有條件釋放,他將返回溫市居住。 警方指他對女童可能構成危險,特別向公眾發...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一名籃球助教,前日在網上留言予省長,用上「暗殺」(assassination)字眼,遭到抨擊。他最初拒刪留言,並稱是因為... 詳情
男子倒斃東端酒店大堂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日早上在溫市中心東端一間酒店門外與人爭執,隨後進入酒店大堂倒地不起,經醫療人員緊急救治,最終死亡。警方稍後拘捕一名涉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