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數小貓遭遺棄列治文
動物保護會籲公眾領養

[2014.09.20] 發表
列市十多隻遭人遺棄的小貓,正等候好心人領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周有人把十多隻小貓,丟棄在列治文動物保護協會(RAPS)辦事處附近,協會工作人員目前正忙於為這些小貓找尋主人,並呼籲公眾前往領養。

一群小貓上周被人發現藏身於列市動物保護協會附近一個籬笆下,協會人員企圖把所有小貓帶回去,但當中有兩隻貓可能因害怕逃走,不見蹤影,最後工作人員捉到總共13隻小貓。

這些小貓當時的情況相當惡劣,長滿跳蚤,隨時有貧血致死的危險。協會負責人雷德(Janet Reid)表示,相信這些小貓自出生後就被人留在室外,也沒接受過獸醫治理。「丟棄這些小貓的人不負責任而且殘忍,寧願讓牠們自生自滅,也不送到庇護所。」

上周較早前,列市一個回收中心的顧員,也曾把數隻遭人遺棄的小貓帶到庇護所。

列治文動物保護協會表示,市民如果不想繼續飼養家中貓咪,可以尋求該會協助,協會可幫他們找領養人士,及支付部分替貓做結紮手術的費用。

協會透露,為這次發現的小貓進行結紮、除蟲及注射防疫針,費用2000元以上,歡迎公眾捐款或領養,有興趣者請致電604-275-2036。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