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吃飯看電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Range Rover Sport SVR
飛毛腿SUV

Land Rover於2005年推出的Range Rover Sport,被譽為是英國越野車之寶,至今產量已經超過500,000輛。今年,Land Rover旗下的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設計了一款性能強悍的Range Rover Sport SVR,這款號稱全球性能最超卓的SUV,是首款冠上SVR徽號的Land Rover高性能車種,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7秒,最高時速可高達260km/h,如此凌厲的加速表現,足以媲美其他超級跑車。

與此同時,Range Rover Sport SVR在德國紐堡倫賽道上曾創下8分14秒的圈速紀錄,是目前其中一款車速最高的量產型SUV,非Range Rover Sport所能匹比。

550PS馬力輸出同廠之冠

Range Rover Sport SVR所配備的一台5.0公升、V8機械增壓式引擎可迸發出550PS馬力和680牛頓米扭力,而車上的ZF 8HP70八前速自動波箱把引擎動力傳送到四個車輪上,可應付任何氣候與地域的挑戰。這款新車為Range Rover奪得兩項世界首創的紀錄,第一項創舉是具備一套由電子操控的雙段式主動排氣系統,這套系統能在引擎高轉時發出如賽車般的聲響。第二項創舉是配搭一套22吋跑車合金軨及295/40 R22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5跑車胎,使這款特種SUV能發揮出跑車的性能。

既然Range Rover Sport SVR具備跑車的性能,因此,車身也經過美化來配合其獨特身分,加裝散熱及擾流配件是絕對不能少,至於跑車桶座更能令駕駛者與乘客精神為之振奮。

全鋁車殼比舊款輕39%

Range Rover Sport SVR是以新款Range Rover Sport作為發展基礎,這款SUV的全鋁合金單體式車殼是同級車中全球首創,其重量比舊款Range Rover Sport輕39%,因此最適合用來孕育出性能超班的Range Rover Sport SVR。這款新車的車頭泵把設有入風口,把空氣引流到兩個冷卻器,幫助機械增壓器所產生的壓縮空氣在進入引擎前能降溫,從而使引擎的操作能無時無刻保持顛峰狀態。

由於Range Rover Sport SVR的引擎採用高壓式燃料直接噴注及低阻力設計,再加上智能怠速自動啟/停功能的配合,因此,其耗油量只有12.8公升/100公里,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僅為325克/公里。

密齒比波箱轉波需時快50%

這款新車所採用的8前速ZF 8HP70自動波箱設有8個密齒輪比率,轉換波檔的所需時間縮短了50%。為確保車身在轉入低波時仍能保持穩定,油門在引擎高轉時轉入低檔的一刻會自動短暫關閉,令到轉波過程順暢。與此同時,當駕駛者在超越前車時,波箱會保持在低波段行駛,使引擎有充足扭力來扒頭。Range Rover Sport SVR的傳動系統採用一套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及一個2前速加力波箱。車上的中央差速器設有一套電子控制的多碟式離合器,可以把引擎扭力分配到前、後輪上。

Range Rover Sport SVR的鋁合金懸掛系統全部採用獨立式設計,前輪採用雙願骨布局,後輪則採用多連桿設計。廠方在Range Rover Sport上引進的Wade Sensing功能同樣見諸在SVR上,這項技術能在汽車涉水時提供水深資料,而Range Rover Sport的涉水深度最多為850mm,而最大拖曳重量達3,000公斤。

Range Rover Sport SVR是在英國設計,並且與Range Rover Sport同一裝嵌廠生產,新車於十月起接受車主預訂,首批新車可望於2015年第一季交車予買家。 ●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Range Rover Sport SVR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