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5款茶有助養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溫東城市之心藝術節

大溫最吸引人的,除了美麗的自然風景,就是豐富燦爛的多元文化;秉持茩摁e並蓄的精神,這個城市擁有母親般廣闊的胸襟,容納來自各地多彩多姿的多元文化;而溫東,就是文化之心!

藝術熱情十年不滅

第十一屆的Downtown Eastside Heart of the City Festival(溫東城市之心藝術節)即將開跑,自2003年藝術節首度開始,舉辦十年的溫東城市之心藝術節,為社區和整個大溫帶來不一樣的藝術盛會,也為凝聚社區向心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如同今年主題「Keeping the home fires burning」,自本月29日到11月9日止,城市之心藝術節在溫哥華東區舉辦,讓溫東藝術家內心的熱情之火點亮社區,帶給大家12天充滿詩歌、音樂、文化、電影、戲劇、舞蹈、歷史等90場別出心裁的表演。藝術節邀請了各個領域不同的藝術家,光在去年就有超過一千名本地藝術家和溫東居民參與活動,今年更有望超過紀錄。

溫東社區藝術之心活動最初由Vancouver Moving Theatre執行總監Terry Hunter發起,目前身兼活動藝術製作人的他,在過去十年媬n極推動藝術節的進行,不遺餘力的投入極大的熱情。

「溫哥華東區是這個都市的靈魂,是所有新創意的發源之地。」Terry還表示,「溫東社區一直以來都為其所追求的獨特精神在奮鬥、努力,這需要很大的勇氣、決心,以及很多的愛心。」

「所以我命名這個活動為『Heart of the City Festival』,這代表了社區堥C一分子對於這個地方的愛和用心。」他補充。

表演多元精彩不斷

不論你喜歡什麼樣的藝術形式,都能在溫東城市之心藝術節欣賞得到!

今年藝術節重點節目回顧,包括爵士樂迷不能錯過的「Hot Jazz at the Carnegie」、音樂劇作品「The Raymur Mothers」、詩歌朗讀「Keepers of the Flame」、歌唱表演「Women In The Round」、打擊樂表演「Sawagi Taiko & Tzokam」、佛朗明哥舞蹈表演「Barrio Flamenco」、中國移民故事「Salts Water City Stories」、喜劇和魔術秀「Roaring Comedy」、原住民士達孔拿舞台劇「Celebrating Black Strathcona」、加拿大原住民獨立電影「Reconciliation」,烏克蘭文化表演「Ukrainian Hall Community Concert & Supper」,以及以往最受歡迎的遊行「History And Social Justice Walks」。

秉持茪憭あh元的精神,藝術節嘗試將溫哥華所擁有的各個文化呈獻在觀眾面前。值得一提的有獨特的打擊樂表演「Sawagi Taiko & Tzokam」,結合了日本打擊樂團Sawagi Taiko以及加拿大原住民美聲團體Tzokam,前所未有的特殊組合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中國移民故事「Salts Water City Stories」則將帶領大家走入歷史的隧道,觀賞早期被中國移民稱為「鹽水城」(Salts Water City Stories)的溫哥華所擁有的特有風景,以及在城市媯o生的悲歡離合。

當然,藝術創作不乏原創作品,由前溫哥華太陽報記者Bob Sarti所創作的音樂劇「The Raymur Mothers」,更是發揮了人人皆可創作的精神,首度在藝術節亮相,為觀眾帶來屬於本地精神的作品。至於歌唱表演「Women In The Round」,則讓土荌女(indigenous)盡情發聲,唱出屬於她們的傳統歌曲,讓藝術節的文化背景更加廣闊。

城市之心藝術節

(Downtown Eastside Heart of the City Festival)

時間:10月29日至11月9日

地點:溫哥華東區,依活動而異

門票:大部分為自由捐贈

瀏覽:http://www.heartofthecityfestival.com/

文:葉曉蓉 圖:受訪者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溫東城市之心藝術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