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空腹喝水 玩益智遊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擺台餐具品位奢華

天氣逐漸轉涼,連綿的陰雨使人們的注意力從戶外轉向室內。而隨茼U種節日的接踵而至,親朋好友的家庭聚餐也必不可少。餐廳的設計是顯示女主人品味的最佳機會,而這其中餐具的選擇、餐桌的擺^更是點睛之筆。

從經典到摩登

如果你喜歡古典優雅的西式餐桌擺台,但又對其紛繁複雜表示頭痛的話,不妨來位於Granville街的Atkinson's,John和Diane(圓圖)會手把手教你怎樣設計出一個符合你家庭品味和設計格局的「高大上」餐廳。無論你喜歡傳統樣式,還是簡約新潮;無論你的預算只有幾百塊,還是上萬塊;無論你在尋找全套的全新餐具,還是為舊餐具尋找搭配單品,都可以在Atkinson's的貼心服務下,找到滿意的搭配。

John Atkinson和Diane Atkinson是Atkinson's的夫妻檔主人, 30多年前,當John從事地產行業,而Diane還是一名護士時,二人便商議,如何能將二人的興趣愛好合併在一起,合力開創一個新事業。二人都喜歡旅遊、家庭聚會,以及高質量手工製品,所以答案很快便揭曉,他們決定將在旅途中看到的高品質餐具帶回溫哥華。1985年3月,二人在溫哥華開設了他們的Atkinson's家具用品店,如今Atkinson's坐落在Granville街夾西6街的街角處。

John和Diane對於高品質餐具的熱愛與激情也傳遞給了他們的兒女,大兒子J.J.為Atkinson's開設了網絡分店,網店的開設使這個家族生意得到了極大的擴展。Atkinson's不僅通過網店幫助名人訂製私人飛機上的餐具,還為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的著名奢華酒店Terelj Hotel的總統套房私人餐廳完成12人位的餐桌設計。女兒Becky的熱情集中在婚宴上,二兒子Danny則將對現代風餐具的熱愛與食物相結合,並找到其完美組合。

Atkinson's店中的每一個人都有茼菑v的專長,Diane說,他們力求讓每一個來到店堛澈人都有回到家的感覺。對於今年秋天的餐桌擺台流行趨勢,Diane也有心得,「銀質餐具依然是為餐桌增添質感的必不可少的單品,但今年我們也看到金色餐具的大舉回歸,就好像在時尚飾品界一樣,餐桌也與其遙相呼應。鍍金刀叉、鑲金餐盤、杯碟非常受歡迎。」

John補充說,很多家庭購置了銀質餐具後,擔心其清洗過程會很麻煩,「其實完全不用擔心,在Atkinson's出售的所有銀質餐具都可以和普通餐具一樣放入洗碗機清洗,這些銀質刀叉很堅硬,不用擔心產生任何劃痕。」

時尚元素盡顯奢華

Vera Wang本季推出一套黑金新品,黑色與金色相搭配,簡約的設計具有強烈的時尚感,是專為年輕一代設計推出的。Diane說,現在的年輕人愈來愈注重生活品質,也體現在對餐具的選擇上,這套Vera Wang with Love Noir(上圖)深受年輕人喜愛。

如果簡約不是你的家庭格局style,而需要更奢華一些的點睛之筆,那不妨考慮經典的范思哲(Versace)系列。金邊花紋鑲邊,盤子正中央是范思哲的標誌蛇妖美杜莎(Medusa)。搭配金質刀叉,全部設置都熠熠生輝。

John說,與之前傳統、繁複的餐桌擺台不同的是,現在人們不再在餐桌正中擺上複雜的花飾,或是累牘的燭台,而是更傾向於使用小巧玲瓏的水晶飾品,「家庭聚餐時,你還是希望能看到對面人的臉,和他交流的。」傳統的複雜裝飾品會佔據桌上大部分位置,使人產生累贅的感覺,而使用小巧而精緻的水晶飾品擺放在餐桌上,會使整間餐廳都光芒閃耀,使聚餐經歷更加愉悅,也使後續清理不至太過繁瑣。

Atkinson's的「寶貝」遠不止這些,如果你需要將自己的餐廳裝扮一新,或是將家中任何一個房間的重新設計,都可以來Atkinson's,John和Diane會拿出他們幾十年的積累和經驗,幫你尋找到最適合你的那一款。

文:張甜甜 圖:張甜甜、受訪者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擺台餐具品位奢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