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華軍力大增 改亞洲平衡

[2014.10.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即將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近10年來建設的戰略和洲際軍事力量,正改變亞洲力量均衡,向有利中國的方向發展。以美國目前的力量,在未來衝突中抵禦中國攻擊將十分困難。

該份由跨黨派中美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撰寫的年度報告將在下月公布,《華盛頓自由燈塔報》(Washington Free Beacon)引述報告草稿稱,解放軍在海上和空中的力量有巨大擴展,並繼續增強其導彈力量以對抗美國及其亞洲盟友。

報告稱「這一地區出現戰略誤判的潛在可能正在上升」。

「東風-21D部署兩導彈旅」

該份報告稱,到2020年,中國將部署342艘水面艦艇和潛艇,其中許多裝備了先進武器,與此同時美國海軍將只有243艘水面艦艇和潛艇。報告認為「中國已經擁有在海上製造初步威脅的能力。」

報告還稱,中國已擁有1895枚彈道導彈和對地巡航導彈,包括約1200枚短程導彈、100枚中程導彈、20枚遠程導彈、75枚洲際導彈及500枚陸基對地攻擊巡航導彈。為攻擊日、韓的美軍駐軍,中國在東南和東北地區部署了兩個旅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另外還部署了射程約2000公里的東風-21C彈道導彈,並正在部署新型的東風16導道導彈。

中國新型中遠程導彈將在5年內部署,這些導彈能打擊關島、澳洲北部、阿拉斯加以及印度洋和中東地區的美軍目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鄭文凱昨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透露,改革開放至今,中國超過6億人脫貧,近3年減貧近4000萬人。不過,到2013年... 詳情
誘姦女生 廈大淫師被炒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大學博士論文指導老師吳春明(下圖),今年7月被揭發涉嫌誘姦女學生的事件,至今已有3個月,廈大仍未就事件公布調查進度。網名... 詳情
溫家寶現身母校
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箭嘴示)昨晨現身母校天津南開中學,在110周年校慶之際演講。該校學生在網上稱,溫家寶是昨日「南開公能講壇」第60講的主講...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抗癌技術有機會出現重大突破!廣州中山大學醫學院專家發現,從海南島天然病毒分離得到的「M1病毒」,能選擇性地感染並殺傷包括... 詳情
王榮提拔 深圳政法委書記落馬
【明報專訊】十八大後掀起的肅貪風暴吹到深圳,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圖)前日被廣東省紀委人員帶走調查,消息指還有其他在職和退休的深圳高官涉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