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胎狂徒夜毀150車
瘋襲卡大及商住區 名車慘情4胎全毀

[2014.12.05] 發表
Park & Tilford商住區沿街汽車被割破車胎,一名車主正俯身檢視座駕毀壞情況。(電視畫面)
北溫出現「割胎狂徒」。(騎警提供)
其中一名車主正嘗試自行換胎。(電視畫面)
車胎被割破泄氣。(電視畫面)
其中一條被割破車胎留下血漬(紅圈示),警方已提取樣本化驗。(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北溫出現「割胎狂徒」,在卡比蘭奴大學(Capilano University)和附近一個商住地區惡意破壞最少150輛汽車的車胎,合共逾200條車胎被割破,部分汽車更是四條車胎全被嚴重割破。警方在其中一條被割車胎發現血漬,將會抽取血漬樣本化驗,同時已取得一些商場錄影帶協助調查。

北溫騎警發言人迪壯(Richard De Jong)表示,連環割胎案發生地點,包括卡比蘭奴大學以及Park & Tilford Gardens商場附近的商住區,約於昨日凌晨3時半開始,陸續有車主發現汽車的車胎被割破後報警。

騎警接連收到多個報案電話後,派員到場調查,發現不少汽車的一至兩條車胎遭人惡意割破毀壞,部分汽車的四條車胎更全毀。警方初步把案件列為行為不檢案處理。

警方估計,割車胎案約在前晚和昨日凌晨之間發生。

割逾200胎 或達300條

警方在昨日早上發出的新聞稿稱,最少150條車胎被割破,但至昨日傍晚,迪壯向本報證實,由於再接到其他人士報案,最新數字已增至150輛汽車遭受破壞,被割破的車胎逾200條,他估計被割車胎的數目仍可能繼續增加,不排除會多達300條。

對於案件是否同一名「割胎狂徒」所為,他稱目前未能確定逾200條車胎是同一人,或是多於一人所為,仍需深入調查,目前無人被捕。

他又稱,騎警在其中一條被割破的車胎發現一些血漬,已由鑑證科人員到場提取血液樣本進行化驗,以協助追尋涉案者身分。

騎警一度封鎖部分現場,並派出多名警員蒐證,翻查民居設置於車道附近的攝錄系統,以及商場的監察錄影片段,更聯絡發生過類似案件的警區尋求協助。

有當地居民稱,今次割車胎事件受影響人數之多,相信是前所未見,區內多處都可見到有汽車被割破車胎,情況令人震驚。昨日發生車胎被割的地點,包括有商業單位外,也有位於住宅區內,包括一些柏文屋苑,更有多輛汽車一同遭殃。

騎警提醒駕車人士,在開車前先檢查汽車車胎,若發現車胎被割破,千萬不要駕駛該車。騎警並呼籲民眾提供資料,協助確認「割胎狂徒」身分。若民眾於前晚至昨日凌晨發現可疑人士或車輛,或是車胎被割破的受害人,請報警提供資料協助調查。

更多要聞二
北溫割車胎案超逾200條汽車車胎被割破,影響範圍極廣,無辜的車主既破財,更加異常麻煩,造成諸多不便。受影響車主需付約300元「墊底費」,部分... 詳情
女生跌倒捱警棍 嚴重瘀傷
【明報專訊】再有周日在龍和道被捕的佔領者投訴被警方暴力對待。17歲中六女生阿B(化名)指,周日在龍和道近海旁的行人路上,當時警方防線向前推進... 詳情
姦女童殺6歲弟
【明報專訊】美國新澤西州一名35歲男子因強姦一名12歲女童並刺死趕來保護女童的6歲弟弟,昨日被判刑110年。 35歲的里維拉(Osva... 詳情
金鐘禁令最快周三執行
【明報專訊】在香港,巴士公司周一獲高院頒下金鐘干諾道中一帶的禁制令,案件昨再提訊,以釐清相關範圍。反對禁令的被告同時申請上訴許可,法官今午裁... 詳情
學民冀建制派促成與政府對話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正絕食,希望政府重啟對話,昨日絕食5人向建制派議員發公開信,形容建制派議員「隔岸觀火」,希望他們促成學生與政府就「重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