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之子率團訪金門憑弔

[2014.12.12] 發表
11日,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前右)與胡德華(中)共同許下兩岸友好和平的心願。(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大陸將帥二代子弟組成的愛和平訪問團11日赴曾是國共軍事最前線的金門,擔任團長的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與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見面時,強調兩岸苦難的一頁已翻轉過去,今後要世代和平友好,把國家建設得更強大,讓人民更幸福。

包括55開國將帥子女

據《中國時報》報道,籌組這支和平訪問團的「中華商務交流總會」會長孟鳴表示,今年適逢「古寧頭戰役」65周年,在戰火早已歇息的此刻,兩岸同胞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此次特別由中共開國將帥(華東、華北等5個野戰軍主將,包括7位上將、19位中將、29位少將)的第二代子女組團跨海進行和平之旅。

團長胡德華表示,2年前在廈門眺望金門,就許下一定要到金門的心願,2年後如願以償,心中無比興奮和激動。即將上任的陳福海與他們在山后民俗文化村見面,胡德華表示祝賀,還說他如果有投票權,也會投陳福海一票。

陳福海強調,金門在兩岸扮演關鍵、獨特的角色,未來將針對金門發展的需求,並以兩岸同胞最大利益為考量,爭取政策面的落實執行。但在開發建設的同時,也會妥善規劃和保護戰役史蹟、生態資源與傳統建築,讓金門成為有特色的人文島嶼。

赴古寧頭憑弔昔日國共戰場

胡德華一行還專程赴「古寧頭戰史館」憑弔昔日國共戰場。

前解放軍成都軍區司令員梁興初之子,擔任訪問團總召集人的梁曉源感慨表示,兩岸同胞都是炎黃子孫,不能再發生兵戎相見,生靈塗炭的戰爭,應齊心協力實現「中國夢」、「台灣夢」,同心同德振興中華民族,讓中國人屹立在世界之中,不再遭外侮欺凌。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北京市抗日戰爭時期人口傷亡和財產損失》一書12日在北京首發。據統計,抗日戰爭時期,北京地區人口傷亡總數...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在臉書披露,輾轉收到了在囚異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所發出的最新言論,談及在獄中的情況。 「請將關... 詳情
酒泉供熱管網爆裂 15萬人停暖
據央視新聞報道,10日下午,甘肅省酒泉市一級供熱主管網爆裂,熱電聯供的39座換熱站受到影響,致使15萬人停暖。目前搶修工作仍在繼續,預計12... 詳情
明首迎南京大屠殺公祭日
今年12月13日(周六)是首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當天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出席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的國家公祭儀式... 詳情
409幅照片還原大同「萬人坑」
《北京青年報》報道,409幅「大同萬人坑」照片、大同煤峪口南溝萬人坑洞內清理簡述、萬人坑發掘及鑑定工作照……在首個國家公祭日即將來臨之際,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