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慨嘆重稅苦 一牛被剝幾層皮

[2014.12.12] 發表

對於提高0.5%省銷售稅充作公交用途,許多華裔市民表達強烈反對意見,認為平時已繳地稅、汽油稅,以及聯邦和省的各種稅賦,不少已用作運輸建設之用,為何還要另外再對大溫市民加稅,等於「一頭牛被剝好幾層皮」。

住溫市的陳先生指出,他平時都用汽車代步,從來不曾使用巴士或架空列車,他不知道花大錢興建百老匯地鐵,對他有何好處?他也不認為,溫哥華市民需要為素里輕軌電車的花費「買單」。

新西敏的王先生說,他才從紐約旅遊回來不久,紐約的地鐵票價比大溫架空列車票價低約25%左右,令他懷疑運聯管理不善,因此他一定會在公投投反對票。

溫哥華馮先生則是少數贊成加省稅的市民,他指如果不加這項稅,政客們也會千方百計想其他方法加稅,所以不如接受。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