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博斯福油價跌破1元
創5年新低 料溫市跟隨下調

[2014.12.12] 發表
阿博斯福Costco會員價跌破一元大關。(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的油價創五年新低,昨日最便宜的是阿博斯福Costco油站的會員價,更是跌破一元的大關,只有99.9仙。有分析員預測,大溫油價還會再跌10仙。

溫哥華昨日多處油站的價錢跌至每公升1.109元,阿博斯福則普遍為1.049,而最便宜的是阿市的Costco會員價為99.9仙。

網站Oil and Gas Investments Bulletin的分析員謝弗(Keith Schaefer)估計,油價在未來數天還會繼續下跌,他相信溫哥華油價很快也會跌穿一元大關,而情況至少會維持到聖誕及新年期間。

他說,短期內,油價似乎還未見底,因為目前全球的油價被投資者及投資衍生工具所左右。近月國際油價一直下跌,主要原因是產油國組織OPEC任由原油價格跌穿每桶60美元,創下五年新低。

在上個月,OPEC宣布不會減產,會維持每日3,000萬桶的產量,由於全球原油供應目前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態,因此估計未來數個月的油價仍有下調空間。

不過,謝弗無法預測油價何時會見底,到底是以數周還是數月計?「答案是,沒有人知道。」

加國其他地方的油價也在下跌,例如多倫多昨日的油價為每公升一元,愛蒙頓則為每公升90仙以下。同時,加元匯價近日也不斷跌,昨日跌至1加元兌87美仙,也是五年新低。

更多社區消息
「香餌雪車」剛面世  偷車賊即自投羅網
【明報專訊】卑詩省皇家騎警在冬季推出「香餌雪車」計劃,以防止偷車賊偷取雪車。警方昨日公布該計劃前數小時,計劃便立竿見影,騎警藉此在內陸基隆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