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亞2016 Sorento變在骨子裡

[2015.02.17] 發表

韓國起亞車廠在今年第一季將會推出全新設計的2016年款Sorento,這款新車的外觀與上年款很相近,驟眼看很容易令人以為只是一款稍加修飾的例牌年度新車。但只要細心觀察,大家便能發現到這款外表令人很面善的Sorento,骨子裡卻另有一番天地。

起亞製造的汽車,向來都是走經際實惠、物超所值的路線,但自從Cadenza與K900房車面世後,起亞的產品開始進軍豪華房車市場,而2016年款Sorento的質素也提升,這款新

車除備有大眾化的基本型號外,還有設備媲美豪華SUV的旗艦型號,以滿足不同口味的消費者要求。

軸距增長3.1吋車廂更寬敞

全新設計的2016年款Sorento,車身近門腳位設有一條骨線作為點綴,向外微拱的車肩,以及長長的車頭,令到車身輪廓更加流暢。新車的軸距長104.4吋,比上年款增長了3.1吋之多,而車身闊度也增加了0.2吋至74.4吋,這種車身規格的擴長令到新款Sorento的車廂變得更加寬敞。新車的車頭裝上扁身的車頭燈,並且配上起亞的招牌款式鬼面罩,這個設計靈感是取材自Cross GT概念車。與此同時,位於車頭燈下方的入風口和霧燈為Sorento營造出跑車的風格。

在車廂方面,設計主題以平穩紮實原則,整個內籠採用高級物料來裝飾,並且在表板、中控台和門壁等地方大量捫上柔軟物料,觸摸起來讓人產生一種很舒適溫馨的感覺。基本型號(四汽缸)的Sorento是以五座位作為標準設計,後座採用40/20/40摺覆式設計,而高級型號(V6)則可選擇七座位款式,第三排座位可作50/50摺覆。若果買家想增添多一份豪氣的話,廠方還提供發熱及通風前座席和發熱後座、14方位電動調校駕駛席及8方位電動乘客席、一掣式4方位調校頭枕、雙區式車廂調溫系統、起亞第二代全景式天窗、Nappa真皮座椅等高級設備以供選用。

車殼逾五成由高拉力鋼製成

2016年款Sorento的整體載貨空間由72.5立方呎增加至74立方呎,而第三排座椅後的載貨空間則由原來的9.1立方呎擴大至11立方呎。在配合靈活摺覆功能的座椅安排下,車主可在車廂內運載不同大小的物品。表板中控台上設有一個8吋的彩色觸控屏,它可用來顯示導航功能及車尾倒車鏡頭。

新款Sorento的底盤是經過改良,其抗扭剛度比上一代增加14%,而單體式車殼有53%是採用高拉力鋼製成,這個使用率比上一代增加了115%。與此同時,2016年款Sorento所添置的其他安全設備計有電子穩定系統、循跡系統、制動輔助系統、斜坡啟動輔助系統、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防翻車系統、彎角煞車控制系統(四輪驅動型號)等。

新增直四渦輪增壓節能引擎

在動力方面,最新款Sorento備有前輪帶動與四輪驅動兩種驅動模式,以及三款不同規格引擎供車主選擇,分別為2.4公升、直列式四汽缸GDI、3.3公升、V6 GDI和最新加入的2.0公升、直列式四汽缸GDI渦輪增壓引擎。該款2.4公升GDI引擎可輸出185匹馬力,另一台V6引擎則可發出290匹馬力,而最後一台新增的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則可輸出240匹馬力。以上三款引擎均配搭一套六前速Sportmatic自動波箱。

2016年款Sorento是在美國裝嵌,其直接的競爭對手包括本田Pilot、日產Pathfinder和豐田Highlander等。

文:逸思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