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4點 避稅務麻煩

[2015.03.14] 發表

一位稅務專家指出,在聯邦政府嚴打國際逃稅的最新形勢下,有跨國資金往來的華裔移民應掌握一定的稅務知識,做好必要的稅務策劃,從而避免麻煩,具體做法包括︰

第一,注意保留和收集必要的文件證據,包括曾經擁有的資產證明、房產的產權證、銀行帳戶的證明等。

第二,策劃和確定自己是稅務居民還是非稅務居民,了解稅務居民和非稅務居民身分的不同之處,以及各自的好處和壞處。

第三,在報稅時不應亂報。如果是非稅務居民的身分,除非在加拿大有僱佣或生意等需申報的收入,否則不用在加拿大報稅。

第四,對在加拿大和中國擁有的資產進行策劃,必要時需要做好資產轉移。

稅務專家還建議那些太空人的家庭,如果夫妻中的一方是穿梭於中加兩地的太空人,另一方則長居加國,作為空中飛人的一方,如已確定自己是非稅務居民,其每年在加拿大逗留的時間不要超過3個月。

此外,這樣的家庭切勿申請本地居民可享受的福利,避免招惹稅局追查的麻煩。

更多要聞一
劉雲山﹕習近平劍指家族腐敗
3月12日,主管黨建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參加陝西團審議時強調,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風。 並稱,從近年來查處的一... 詳情
政協委員轟港統戰搞錯對象
全國政協會議昨日下午閉幕,通過的政協政治決議涉香港部分重提「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而西安事變主角之一楊虎城的孫兒、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委員... 詳情
周永康年內「依法公開」受審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圖)貪腐案,將於今年公開審理。在最高檢的工作報告中,檢察長曹建明提到了檢察院正在辦理周永康、徐才厚等28名部級以上幹部犯... 詳情
克宮發言人否認普京再當父親
【綜合報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周五否認總統普京再當父親的傳聞。歐洲傳媒盛傳普京的緋聞女友卡巴耶娃在瑞士為他誕下女兒。62歲的普京與這名31歲前... 詳情
吳綺莉涉虐女被捕 寓所檢大麻
【明報專訊】與影星成龍誕下女兒的前香港亞洲小姐冠軍吳綺莉,早前疑因管教問題,涉嫌用手襲擊15歲女兒,本周三女兒在學校時通知校方稱遭母親虐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