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部長須主動回應社會議題

[2015.03.22] 發表

【明報專訊】在上周三(1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總理李克強對與會的國務院各部門負責人語重心長地說:「現代社會已經變為一個透明度很高的社會。對於媒體關切、特別是一些重大關切,在座的各位部長們也要主動回應!」

指政策文件難免被「誤讀」

據《新京報》21日報道,李克強(圖)當天表示,現代社會瞬息萬變,國務院推出的各項政策、文件,有時也難免會被「誤讀」。報道引述李克強說:「比如我們之前出台的不動產登記條例,本來是想把相關業務理順,歸口到一個部門管理,更加方便群眾辦事。結果呢?社會上出現了一些誤讀……還好有關部門出來作了解釋。所以各部門的政策,該解釋的就要解釋,而且回應要主動、要及時!」

報道稱,李克強即席要求國務院辦公廳的有關負責人要盡快協調,建立起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的機制。

李克強說:「部長們也不必太有顧慮,要主動講、敢於講……如果社會有疑問、媒體有問題,你卻不回應、也不解讀,那就很可能引發更多無端的猜測。要勇於主動面對媒體、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更多中國要聞
陳致中退選 掀綠營內鬥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海外爆料指陳水扁收建商幾十億,並質疑扁兒子陳致中;事件激發扁支持者強烈反彈,徐佳青被逼辭職;陳致中則突然宣布退選立委,意外... 詳情
當朱立倫遇到梁振英
台灣新北市長朱立倫博士信守承諾履踐2013年的未竟之約,3月9日翩然蒞港,在第十屆「台港論壇」中主講「城市交流與經濟發展」。這次赴港,他多了... 詳情
學者:地貴稅高礙經濟發展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昨日表示,內地目前偏高的中國土地成本與稅收,影響了經濟發展。他說,中國需要系統的改革,大幅度減低... 詳情
【明報專訊】分析全球航空資料公司FlightStats報告指出,中國的機場和航空公司去年在全球主要機場中準時度最差,其中,杭州蕭山、上海虹橋... 詳情
首條地下火車開通
北京至哈爾濱及北京至廣州兩條內地鐵路大動脈日前正式互通。3月20日晚,河北石家莊開往承德的K7742次列車於23時50分從北京西站出發,在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