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嬰墮冰湖遇溺
心外壓101分鐘奇蹟救活

[2015.03.22] 發表
醫生護士替馬丁(圖)進行101分鐘心外壓後,終奇蹟救活。(美聯社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賓夕凡尼亞州22個月大男嬰馬丁,本月11日和兄長玩耍時,不慎跌入冰湖遇溺,送院時已失去心跳。

院方出動30名醫生及護士為馬丁施救,持續為他進行長達101分鐘的心肺復甦法,最終他的心臟重新跳動,數小時後恢復意識,腦部功能正常。醫生指馬丁能夠生還及完全康復,是奇蹟中的奇蹟。

更多要聞二
英母誕孖胎48小時後身亡
【綜合報道】英國什羅普郡19歲少女伯吉絲(Sophie Burgess)近日誕下了一對孖胎,可惜她早產8周,加上產後患上敗血症,在48小... 詳情
巴西浮島蝸居
香港不少民眾苦於買不起樓,30歲的巴西男子菲洛(Cunha Filho,圖)亦是「無殼蝸牛」,無家可歸的他利用里約熱內盧街頭拾到的垃圾,製造...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男子前日在南部新奧爾良國際機場手持大刀和強力殺蟲水,襲擊運輸安全局職員,被警員連開3槍制服。事發時正值人流高峰時段,機場...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一個東正教猶太家庭,昨日凌晨發生大火,7名兒童葬身火海,死者年齡介乎5至15歲,遇害兒童的母親及一名兒童被燒傷,情況危殆... 詳情
跳水池賽
魁省坎特雷(Cantley)瀑布山舉辦跳水池比賽﹐圖為一名參賽者裝扮成蝙蝠俠滑過水面。(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