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站刊釣魚島調查報告

[2015.04.07] 發表

日本政府近日在內閣官房網站上公布聲稱為釣魚島和獨島的歷史資料,以證明在二戰前,這兩個島嶼為日本管轄的領土。

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政府從去年開始委託沖繩縣和島根縣的鄉土歷史學家等組成研究小組,將二戰前日本對釣魚島和獨島實施行政管理的資料進行了研究整理,並匯集成了報告書。

在有關釣魚島的報告書中,收入沖繩縣政府在1902年完成的對釣魚島測量工作後形成的《土地整理圖》、釣魚島戰前土地登記資料和釣魚島的礦產資源的勘探資料等。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中國海洋調查船「東方紅2號」昨晨11時許在所謂「日本專屬經濟區」作業時,被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警告及阻撓,「東方紅2號」隨後於當日下午1時許離開並向東航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