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生活欠規律易少白頭 多吃核桃杞子可改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特第二代Edge更上一層樓

在北美洲的SUV市場上,福特向來以一款性格剛烈的Explorer盡領風騷,直至2006年下旬推出另一款作風較為溫馴的Edge,從此為福特擴闊以房車為基礎的crossover之路。Edge的誕生,吸引了一批嫌Explorer太過硬橋硬馬,而Escape又不夠寬敞的消費者。事實上,採用房車底盤的Edge,比任何採用貨車底盤的SUV更為舒適和慳油,而且操控更加容易。

經過多年來的改進,福特在今年第一季於北美洲推出全新設計的第二代Edge,隨後這款新車還相繼登陸歐洲、南美洲及亞太區市場。

2015年款Edge是採用了福特於2012年面世的獲獎房車Fusion的底盤設計而成,整個車身結構及懸掛系統均經過重新設計,車殼比上一代更為堅固,而且在行駛時車廂內的路噪更加低。前輪帶動型號的Edge,前懸掛依然保留麥花臣避震,但後輪則採用全新設計、附設23mm防滾桿的連桿式獨立避震,使汽車操控更加靈敏,乘客更覺舒適。由於車殼結構採用更多高拉力鋼製造,令到整個車殼更加穩固,從而使懸掛系統有更出色的表現。

首次將EcoBoost列為標準引擎

在北美洲發售的第二代Edge備有三款不同規格的引擎供車主選擇,其中兩台屬於新設計。標準型號Edge配備一台雙渦流2.0公升、EcoBoost四汽缸引擎,另一款為2.7公升、EcoBoost V6引擎,以及一台3.5公升、自然吸氣、V6引擎。上述三款引擎均採用雙廢氣喉設計,同時配搭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Edge是福特首次把Eco Boost引擎列為標準設備的車系。

2.0公升雙渦流EcoBoost引擎可輸出245匹馬力和270磅呎扭力,比上一代所用的2.0公升EcoBoost引擎的性能有明顯改進。這款引擎也可選用廠方新設計的全輪驅動系統,這套

系統的拖重功能達到3,500磅。最新一代Edge所配備的2.0公升EcoBoost引擎新增雙渦流功能,這個設計可提升引擎表現,而且還減少渦輪增壓的滯差感。此外,這台新引擎使用較

輕的引擎體來製造,並且採用新的鋁合金平衡軸,令到引擎的重量減少了6磅。

毋須Sport模式也可撥片轉檔

廠方又為雙渦流EcoBoost引擎提供自動啟/停系統,當遇上交通擠塞時,引擎便自動關閉操作,令到耗油量和廢氣排放大大減少。

另一款使用於Edge Sport型號的全新2.7公升EcoBoost V6引擎可輸出超過300匹馬力,其性能媲美一台中級V8引擎,令到Edge Sport成為表現最強勁的Edge成員。Edge Sport的前

、後懸掛系統的防滾桿剛度比標準型號高15%,而且後吸震筒的直徑也加大,避震彈簧的硬度也提高10%。

第二代Edge配備一套附設軑盤轉檔撥片的SelectShift六前速自動波箱作為標準裝置,這款波箱設有“Drive”和“Sport”兩種模式。與其他許多撥片轉檔系統不同,Edge的駕駛者

毋須選擇Sport模式才可使用撥片。福特為Edge提供的全輪驅動系統屬於全天候設計,離合器是利用電子控制,整個轉檔離合過程比眨眼還快。

先進科技集一身

2015年款Edge結集了福特多項先進科技,當中包括創先河的強化性主動式泊車輔助系統、側泊感應器和附設清洗功能的車頭攝影機。其他先進科技計有主動式鬼面罩頁廉、應變式

巡航系統、減低車身風阻的氣廉、盲點監察、橫向交通警告、免手操作車尾門、充氣後座安全帶等。

最新一代Edge的車身比上一代稍長並較高,車身軸距增加1吋至112.2吋,而前座與後座的腳位距離也分別增加1.9吋和1吋。車尾行李箱的容積也比上一代增加7立方呎至39.2立方呎。若果把後座覆下,行李箱的容積更可擴大至73.4立方呎,比舊款多出4.5立方呎。

2015年款Edge的車廂裝飾比上一代更加講究,頂級型號的車門與表板均捫上軟墊,襯上真皮座椅和全景觀天窗及具備冷、暖功能的前座,讓乘客感到心曠神怡。Edge是福特其中一款最暢銷的產品,上一代的月銷量成功衝破10,000輛的關口,相信最新一代Edge日後的成績勢可更上一層樓。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第二代Edge更上一層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