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廣場國慶氣氛濃
創意自拍顯多元文化特色

[2015.07.02] 發表
加拿大廣場昨日人頭湧湧。市民穿上紅色上衣,圍成一團,向上方相機鏡頭揮手,留下美麗笑容。(鄭綺霞攝)
加拿大廣場昨日人頭湧湧。市民穿上紅色上衣,圍成一團,向上方相機鏡頭揮手,留下美麗笑容。(鄭綺霞攝)
溫市的國慶日慶祝活動上的特技表演。(加新社)
法國遊客莫利首次感受加拿大國慶氣氛。(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除了是主要地標外,亦是眾多市民國慶日的好去處。昨日舉行慶祝活動的地方,無論是海旁抑或會議展覽中心的室內展館,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本地市民及來自海外的遊客均表示,美好天氣令國慶日的氣氛更上一層樓。

大批市民昨日湧到加拿大廣場參加國慶活動。在廣場外,大會設立了大型舞台,安排多個表演團體作音樂及舞蹈表演,吸引市民駐足。

而在炎炎夏日,尤其是下午太陽最猛烈的時間,不少市民都走進在會議展覽中心室內展館參加活動。場內設有多個展區,包括表演戲院、兒童互動遊戲區、加拿大軍隊展區。

主辦單位亦加入了極具創意,並突顯加拿大多元文化共融特性的活動,在其中一個展館,工作人員邀請市民參與一個大型的拍照活動,市民簽署同意書後,在場換上由大會安排的紅色或白色上衣,然後分批,每次讓25人集合在拍照區,眾人圍在一起,並向掛設在天花的相機鏡頭微笑拍照。

工作人員表示,這些照片收集後,會用來製作大型的楓葉型圖案,而參與的市民亦可在網上找到照片。工作人員表示,不知道最終能拍下多少張大合照,但數分鐘便可完成一組人的拍攝,相信一整天內可以拍下很多照片。

參與拍照的人士,無分國籍、族裔、性別,有殘障人士亦在家人陪同下參加活動。有參加者認為,活動簡單而別具心思。參加者奇維克(Cevic)說,自己也是移民,自從決定來加拿大定居後,已對這個地方產生歸屬感,並感到加拿大人的友善和包容性。

來自法國的遊客莫利(Merrie)說,首次感受加拿大國慶的氣氛,覺得非常熱鬧有趣,並會留到晚上,觀賞煙花後才離開,認為感覺更完美。

帶同兒子參加活動的馬來西亞華僑克里斯(Chris)表示,特別與兒子穿上紅色衣服慶祝加拿大日,並計劃吃加拿大地道美食-肉汁奶酪薯條(Poutine)作為慶祝項目之一,之後再觀賞煙花。

更多要聞二
鐵路華工基金會百人國慶獻花
【明報專訊】紀念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會昨天於加拿大國慶日主辦紀念活動﹐與一批市民到多倫多市中心的鐵路華工紀念碑前獻花。 該基金會會長麥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