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排隊2日搶新機
iPhone 6s及Plus後日預訂 25日推出

[2015.09.10] 發表
蘋果執行長庫克上台,宣布iPhone 6s及Plus登場。(美聯社)
法國有一名果粉前往當地的蘋果分店排頭位。(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蘋果公司秋季發布會昨在美國三藩市舉行,推出多項新產品,將帶來新的生活模式。一如預期,蘋果發表iPhone 6S及6S Plus,除了金、銀和太空灰3種顏色外,新推出玫瑰金系列。iPhone 6S及6S Plus屏幕分別為4.7吋及5.5吋,並於9月12日起接受預訂,9月25日首輪付運,地區包括香港、中國、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德國、日本、新加坡等。「果粉」為了搶購心儀手機,已見排隊,希望可以「早買早享受」。

令炒家意外的是中國大陸也在首發地區之一。香港手機集散熱點先達商場手機回收店負責人表示,內地和香港同步發售不會影響炒風,預料玫瑰金色iPhone 6S能炒高一倍;另有在香港讀書的內地人稱已有十多個朋友請她在港代購iPhone 6S。

旺角先達中心內多家店舖已經貼上預訂iPhone 6S海報。商家黎先生表示,即使內地同為首發地區,iPhone 6S和6S Plus仍是供不應求,已收到數批預訂。他預計今次炒風會如上次iPhone 6一樣熱烈,玫瑰金色iPhone 6S可炒高一倍,其他顏色的回收價也會比原價高2000至3000元。

來自黑龍江、在港讀書的「果迷」鄒小姐表示,已有十多個朋友表示有興趣買新iPhone,詢問她在港代購方法。她說,即使人民幣貶值,在香港購買iPhone仍較便宜,由於蘋果官網只容許每人預訂兩部,她打算一部自用,一部帶給內地朋友。

較早前有澳洲果粉到悉尼的蘋果分店「紮營」,務求「快人一步」。除了澳洲有狂迷之外,法國也有一名果粉前往當地的蘋果分店排頭位。

其實果粉為了搶購新iPhone、iPad,均寧願留宿街頭,預料未來數日到各地蘋果分店排隊的果粉會愈來愈多。

香港藝人吳君如與導演丈夫陳可辛是唯一獲邀出席發布會的香港娛樂圈人士,她周三在微博分享參與發布會的照片。二人一起試喝咖啡,又與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交談,吳君如留言說:「Tim Cook告訴我在蘋果發布會招待的咖啡是有加州蘋果味。」網民羨慕吳君如很幸福,有網民問:「姐拿到新款(手機)嗎?」

本地售價(未包稅)如下︰

iPhone 6s

$899 (16GB)

$1029 (64GB)

$1159(128GB)

iPhone 6s Plus

$1029(16GB)

$1159(64GB)

$1289(128GB)

更多要聞一
新iPhone 6s/6s Plus尺寸大小跟前作iPhone 6/6 Plus無分別,拿上手後感覺基本上完全一樣,但會較上代為重,尚算是可... 詳情
Apple Watch改變病人醫生互動
而同場發布的Apple Watch最新應用,將會對醫療行業產生新的變革! 醫生可以通過Apple Watch來獲取病人的醫療數據,它的... 詳情
12.9吋iPad Pro面世 功能等同桌上電腦
蘋果發布會上,庫克第2款談論的產品為iPad,並宣布正式推出超大熒幕版、12.9吋iPad Pro。庫克形容此iPad是史上最強大。iPad... 詳情
邁向聲控電視時代
蘋果發布會第3項介紹的產品為Apple TV,並正式推出第4代Apple TV,遙控器有觸控面及配備Siri功能,讓用家容易選擇想看的電視劇... 詳情
習近平9.22赴美國事訪問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底訪美,香港《南華早報》9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習預定22日抵達美國西雅圖,出席多場公開活動,並與美國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