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限水令降至第二級
連降大雨緩解旱情 水庫存量上升

[2015.09.10]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公布,將限水令由第三級放寬至第二級,因為近期出現的大雨,令大溫水庫儲水量上升。

都會局首席行政主任梅森(Carol Mason)說:「都會局職員一直持續監察我們三個水庫的水位和每日的用水量,現在水庫(的儲水量)達季節性平均水平,我們可以回復至第二級限水令。」

她續稱,因7月及8月又熱又乾的天氣加上積雪少,早前實施第三級限水令雖困難但有必要,不過,現在已有急需的降雨,加上每日用水量已減少,便可回復至第二級限水令,直至另行通知。

都會局在7月3日先實施第二級,但於兩周後的7月20日實施第三級限水令。

都會局指,卡比蘭奴(Capilano)、西摩(Seymour)和高貴林(Coquitlam)水庫的儲水量現有60%,而大溫三個高山湖水位亦因近日的雨量而回升,這些湖泊在夏天為水庫供水。

都會局董事局主席穆爾(Greg Moore)指,大溫市民努力節約用水,在實施第三級不久後,每日的用水量能達到不多於12億公升。

據都會局紀錄數字顯示,自8月底起,每日的用水量只有約9.2億至10.1億公升不等。

都會局指,當局會繼續監測每日的用水量和儲水量,若兩者能保持在正常水平,便有機會進一步放寬限水令。

在第二級限水令下,只可因衛生和安全理由而清洗私人或商業車道、行人道和停車場,包括使用高壓噴水,但以美觀為由便不容許。

淋灑草地只可在每星期指定一日和時段內進行,而公共或商用噴泉仍禁止。

住宅用戶:雙數門牌只可在周一的早上4至9時;而單數門牌只可在周四的早上4至9時。

非住宅用戶:雙數門牌只可在周三的凌晨1時至早上6時;而單數門牌只可在周二的凌晨1時至早上6時。

溫哥華都會局由溫哥華、列治文、本那比、素里、新西敏、高貴林等21個城鎮、1個選區(Electoral Area)和原住民組織Treaty First Nation合作組成及制定食水、污水和固體垃圾管理的政策。都會局今秋將徵集居民、商戶及成員市鎮的意見,以評估有關缺水應對計劃。

更多社區消息
33單車騎士橫加 冀籌150萬助癌童
【明報專訊】2015 Sears全國兒童癌症騎單車籌款活動(Sears National Kids Cancer Ride)今日正式展開,3...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酒品銷售署昨日宣布,回收三款Smirnoff Ice酒類飲品,加拿大食物檢驗中心亦發出警告,建議公眾不要飲用回收產品,因為可... 詳情
65歲退休華婦入讀卑大當新生
【明報專訊】今年卑詩大學(UBC)年紀最大的一年級學生,是列治文一名65歲的華裔退休會計師莊素薇。她剛開始大學生活,主修語言學,期望能用五年... 詳情
自由黨8候選人 向華裔推介政綱
【明報專訊】八名大溫地區聯邦自由黨候選人昨日在列治文與本地中文媒體見面,自我介紹之餘,還推介該黨政綱。 列治文中選區候選人胡以鈞(L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