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雙雄齊反勝

[2015.10.01] 發表
曼聯中場桑馬達昨日於賽事在上半場射入12碼,助球隊於上半場以1﹕1平手,最終紅魔以2﹕1反勝。(美聯社)
曼城前鋒阿古路(中)昨日於完場前為球隊射入奠勝的12碼。(美聯社)

曼市雙雄周三歐聯為英超球隊挽回面子,但同樣贏得驚險。曼聯主場由桑馬達一射一傳,以2﹕1反勝禾夫斯堡;曼城則靠阿古路完場一刻的12碼,作客同以2﹕1反挫慕遜加柏。

首仗作客不敵燕豪芬的曼聯,回主場期望打開勝利之門,可惜開賽4分鐘已告失守,被禾堡快速的三角短傳撕破防線,加上今仗出任右閘的路爾斯華倫西亞,完全沒有裝越位的意識,被卡利古尼射近柱得手落後。

紅魔其後急起直追,但朗尼在26分鐘接應安東尼馬迪爾的底線傳中,竟門前8碼炒飛機,故要戰至34分鐘,桑馬達(Juan Mata)在禁區內起腳,「省」中回防的卡利古尼右手,才靠12碼追平1﹕1。不過,這次為紅魔操刀的,竟不是首席劊子手朗尼,而是博得這次犯規的桑馬達。

換邊後,紅魔繼續壓著對方半場進攻,結果53分鐘,桑馬達一腳福至心靈的後腳挑傳,後上助攻的基斯史摩寧,快門將比拿利奧一步將球挑入大門,替紅魔反超前。禾夫斯堡其後換入舒賀爾尼及賓特拿,其中前者有次殺入禁區起腳,皮球僅柱邊出界。幸虛驚一場,紅魔仍能保住2﹕1勝果至完場,總算搶下首個3分,而且因同組的燕豪芬作客以2﹕3負莫斯科中央陸軍,故4隊在兩戰後均同得3分,紅魔形勢上並不輸蝕。

至於在D組的另一英超球隊曼城,贏得更加驚險,作客同樣來自德甲的慕遜加柏,開賽20分鐘先因奧達文迪犯規輸12碼,但對方前鋒拉菲爾基達奴宴客,被傷癒把關的赫特救出,幸在上半場保住不失;惟換邊後戰至54分鐘,終於被主隊一次快速進攻,遭史甸度先攻破大門落後。

65分鐘,曼城靠一次角球攻勢追平,奧達文迪在禁區頂補射,「省」中對方守衛安達斯基斯甸臣,變成烏龍球入網;完場前,阿古路在禁區內被踢跌博得12碼,結果他親自操刀射入,為曼城反勝2﹕1,同樣首獲3分,暫列第3。

更多體育二
曼聯以2﹕1反勝禾夫斯堡,轉捩點顯然是扳平的那球12碼,而領隊尹戈爾坦言得到那個12碼是獲幸運之神眷顧。 尹戈爾賽後說﹕「這是非常困難... 詳情
拜仁慕尼黑近況好得驚人,聯賽錄得7戰7勝,故教練哥迪奧拿和球員都輕鬆一下,日前一起出席慕尼黑的啤酒節。 德甲勁旅拜仁慕尼黑衛冕氣勢強勁... 詳情
英格蘭足總周三宣布,不會就摩連奴涉性別歧視軍醫伊娃卡妮路的事件,向這位車路士領隊作出起訴。 摩連奴(Jose Mourinho)在8月... 詳情
瑞士司法部上周宣布,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涉賄賂歐洲足協主席柏天尼,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周三更火上加油,直斥柏天尼是「騙子」。今年5月突然爆出國際... 詳情
中國再奪三金 劉子歌摘銀
國際泳聯游泳世界盃北京站30日在水立方落幕,中國隊的年輕泳將們表現搶眼,奪下3枚金牌,尤其令人驚喜的是,前段時間狀態不佳的「蝶后」劉子歌在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