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誠武燭光相 悼念海難死者

[2015.10.02]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昨晚將其社交網站facebook的照片,換上黑白的燭光照片,並留言悼念南丫海難的死難者,稱家屬已獲發遇難者的死亡證,「他們現在未有的那種『死亡證』,是另一種文件,關鍵在於是否開死因庭,這個乃由死因裁判官決定,非政府部門決定」。協助海難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估計,家屬也希望有死因庭跟進事件。

家屬曾要求律政司懸紅蒐證遭拒

涂在昨晨電台節目表示,律政司外聘的資深大律師布思義指海事處1995年驗船經過為最關鍵,呼籲知情者提供資料。

死難者家屬古太亦表示曾要求律政司懸紅蒐證,但對方「怕有人貪小利」而虛報,更難蒐證,最終對方指會轉告警方處理。涂又表示,知道懸紅一事亦是「望天打卦」,但至少能多一分希望,又指知情者「可能是一個海鮮檔鵀捘鞳v,只要知道海事處人員當時是否有相關資歷但「上船完全唔做(檢驗)」,就可能有足夠表面證據起訴。

更多港聞
梁籲從政者青少年 多元了解國家發展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特首梁振英出席國慶酒會時致辭,稱港人與全國人民「休戚與共、榮辱與共」,指國家的發展為本港帶來很... 詳情
團體國慶示威 促釋放維權人士
【明報專訊】社民連及四五行動約20人昨由修頓球場遊行至會展,沿途有人高舉黃傘和大叫口號,要求平反六四、釋放內地維權人士、停止對異見人士政治打... 詳情
黃金周人龍不再 業界唱淡 入境內地客國慶前夕跌3.7%
【明報專訊】訪港旅客人次持續下跌,十一黃金周昨日開始,前日約有42萬旅客經各個關口入境,略高於去年同日的40.6萬;當中內地旅客微跌3.7%...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及太子一帶的賓館向來受內地客歡迎,但訪港內地客減少,難免拖累生意。太子金輪大廈一間專門接待內地旅客的賓館,租金雖減半,但入住... 詳情
旅客印象:預10萬元掃貨
【明報專訊】重慶旅客賴女士昨日到港,即在尖沙嘴廣東道LV購買兩個手袋和一個銀包,花掉3萬元,預算留港7天共花10萬元「掃貨」。她說聽聞港人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