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違泊大埔名車被燒 網民留影「讚好」

[2015.10.02] 發表
被稱為「大埔名人」的奧迪房車昨凌晨停泊在大埔大元h停車場,車廂遭嚴重焚牷C該車多次在區內被發現違規泊車,有網民在今年1月16日,上載一幅懷疑該車違例泊在黃格內的圖片。(蔡方山攝、facebook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

【明報專訊】大埔大元h露天停車場發生私家車縱火案。屢次在區內被發現違例停泊、被網民稱為「大埔名人」的一輛奧迪(Audi)A3房車,昨日凌晨在停車場違泊期間,車廂突然起火焚燒。消防接報到場將火救熄。警方經初步調查,認為火警起因有可疑,列縱火案處理。由於該車至下午仍未被拖走,不少網民到場「朝聖」拍照甚至拍片,上載社交網站,吸引逾2600人「like(讚好)」,以反映對該車主平日違例泊車行為的不滿。

車身刮花 列縱火案

事發於昨凌晨1時許,警方接到途人報案,指一輛泊在大元h泰民樓對開露天貨車泊位車位之外的奧迪房車,車廂起火焚燒,火勢猛烈。消防接報到場,擊破車身後方的車窗,開喉灌救,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但車廂已嚴重焚牷A擋風玻璃有裂痕,車身有被刮花痕[。

消防經初步調查,發現有可疑,列縱火案處理,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聯絡車主協助調查。事件中無人受傷,暫時無人被捕。

「大埔名人」車主被批違泊

當該車被燒的消息在面書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一出,不少網民留言,至今日凌晨已有超過2600人讚好。有網民指出,該車經常在區內違泊及被人拍照放上網,故一直被網民稱為「大埔名人」,其車主因經常在大埔區違例泊車,被指駕駛態度欠佳而為人所知。

網民多次上載疑違泊相

據運輸署紀錄,該車於2007年出廠,車價逾32萬元,姓李車主報稱亦居於大元h。有網民指車輛於今年1月曾更換車牌。

本報翻查網上資料,發現於今年1月、3月及7月,分別有網民上載懷疑有關奧迪房車違例泊車圖片,其中一張顯示汽車疑泊在不准停車的黃格內,另一張則疑停在有不少乘客在候車的小巴站內等。昨日發生火警的停泊位置,亦為阻礙泊位貨車出入的位置。

不少網民昨到火警現場拍照,記下遭燒狳捐曭熒茪讞弮v片,甚至有人開設「大元h停車場大埔名人朝聖點」專頁。根據香港法例,縱火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更多港聞
區選今報名  民建聯170人民主黨95人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今日開始至本月15日,各政黨陸續公布參選名單。民主黨和民建聯分別是泛民和建制陣營中派出最多人出選的政黨,前者95... 詳情
美蘭左肺續滲血  病情暫穩
【明報專訊】19歲女學生勞美蘭月初到內地交流期間發現患肺血壓高,急需換肺續命,自瑪麗醫院公開呼籲至今已過5天,仍未覓得合適O+型血屍肺。其主... 詳情
監警加強佔領案審核程序 14人特別小組跟進
【明報專訊】在去年佔領行動期間共錄得527宗投訴警察個案,監警會早前已決定將所有涉及佔領的投訴,撥入內部「重案組」、即專門審視嚴重個案的「嚴...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黥雃{西街長沙灣魚類批發市場發生內地船員失蹤事件。一名有深近視的年輕內地船員昨晨應於船上搬運貨物期間,突然失蹤,其他船員懷疑... 詳情
麵店爆壓力煲 女工灼傷
【明報專訊】土瓜灣昨日發生爆壓力煲意外。譚公道一間麵店昨早職員使用壓力煲烹煮豬軟骨時,突然「爆煲」,煲蓋與熱燙汁料飛濺,一名女工皮膚灼傷,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