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檢66雷管引信 警憂:企圖破壞大選

[2015.10.02] 發表
引信及雷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國際間炸彈攻擊恐怖事件頻傳,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一宗黑槍案,意外起獲60多枚製造炸彈的雷管引信,由於明年總統大選在即,加上落網嫌犯只肯承認改造槍械,卻堅不交代雷管來源與持有動機,更讓警方高度懷疑這批雷管用途,正擴大偵辦。

警方2日表示,獲報前往高雄市新興區查緝一處改造槍械工廠時,逮捕有詐欺、毒品等前科的許男,當場起出改造手槍1把、11發子彈和一批改造槍械工具等。

查緝人員持續擴大搜查,在天花板一處隱密處抄獲一個黑色袋子,打開後查獲有65支雷管引信,讓查緝人員嚇一跳,進一步查證是製造炸彈的雷管引信,是管制品,立即通報軍方與刑事局防爆小組協助查扣處理。

南打偵八大隊指出,幸虧這批製造炸彈雷管及時被南打查獲,否則,一旦流入犯罪集團手上或有政治不法意圖人士手中,後果堪憂。

目前這批雷管已委由刑事局防爆小組查扣處理。犯嫌的背景與持有雷管動機正擴大偵辦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檢調偵辦冠宙集團非法吸金18.5億元案,前天北中南同步搜查,查扣現金、名車、名表等,市價超過1,500萬元(新台幣.下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