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跨國企業CEO騙匯款案件增

[2015.10.02] 發表

【綜合報道】歐洲刑警發表《2015年網絡有組織犯罪威脅罪案評估》(iOCTA)報告,提醒跨國企業子公司或區域辦事處職員提防網絡騙徒冒充公司行政總裁,通過電郵、電話,要求他們應要求火速調撥巨額公司資金。報告指出職員往往因不認識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又怕得失了上司,而墮入騙案陷阱。2013年這類騙案涉款達14.4億歐元,較2012年增加8%。

報告還提及侵犯兒童、電子詐騙,乃至由新興免卡交易衍生的新方法等廣泛發展中的網上罪案威脅,警告指網絡威脅日益惡化,可是網絡安全相對滯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