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2女聲稱遭性騷擾 加奧委會主席停職候查

[2015.10.02] 發表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委員會主席阿布特(Marcel Aubut)涉及性騷擾投訴﹐剛於周三晚離職候查﹐周四旋即再有兩名女子挺身而出﹐發出類似指控。

阿布特在周三晚間﹐從加拿大奧委會主席、加拿大奧林匹克基金會職位上暫時離職﹐因為一宗性騷擾投訴曝光。

更多投訴在周四浮現。滿地可律師塞爾哈巴迪-富克(Amelia Salehabadi-Fouques)周四接受多個媒體訪問﹐披露她與阿布特的交往經過。

而魁北克省電視網TVA也播放對一名女子的訪問﹐據稱她與阿布特在工作上有密切接觸。

加拿大奧委會發布聲明說﹐前魁北克高等法院首席法官羅蘭(Francois Rolland)﹐受聘調查早一宗投訴。所有指控尚未經過辯證。

阿布特在一份聲明中﹐提及最初的一宗投訴。他說﹐那些指控「疑涉他對一名同僚說的話」﹐他會對調查提供「無條件支持」。

首宗投訴的當事人身分未有公開。

塞爾哈巴迪-富克律師專長體育法﹐自2013年以來﹐她任職加拿大足球協會(Canadian Soccer Association)董事會成員。她說阿布特3次騷擾她﹐事情從大約4年前開始。她的指控包括首次會晤疑遭強吻、隨後兩次見面有人作出充滿色情意味的言論。

塞爾哈巴迪-富克說﹐她本來猶豫是否發出正式投訴。不過當她看到新聞﹐有奧委會職員發出投訴﹐這名3子之母遂決定挺身而出。

在TVA的訪問中﹐一名女子指在2011年﹐遭阿布特多次性騷擾﹐那時阿布特在滿地可一間律師行工作。電視台說﹐女子當時是他的同僚。

67歲的阿布特曾獲頒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一項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加人認為﹐諸如國旗、國歌之類的象徵﹐對加拿大的身分認同非常重要,而移民對此感覺更為強烈。 ... 詳情
黨領南瓜燈
正當加國三大黨領奔波全國為大選拉票之際,本月又迎來萬聖節,於是,溫哥華南瓜雕刻家Jeremy Burghall將聯邦三大黨領頭像雕成節慶的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