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門戶開放明日啟動
任參觀18地標包括消防救援訓練基地

[2015.10.02] 發表
消防員正在可控制燃火大樓進行訓練。(呂寒攝)
中心內儲備的緊急救援設備及物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將於明日正式展開今年的「溫哥華門戶開放」(Doors Open Vancouver)活動,公眾可免費參觀市內18個重要地標及參加導賞團,包括溫哥華消防及救援訓練中心(Vancouver Fire and Rescue Training Centre)亦會對外開放,市民並可參觀拯救隊的基地。

溫哥華消防及救援服務處(Vancouver Fire and Rescue Services)公共關係負責人戈米克(Jonathan Gormick,圓圖)表示,作為溫市最大的消防訓練中心,中心內擁有全市唯一的可控制燃火大樓,在安全範圍內調節火勢大小,用於消防訓練;中心亦是城市重型搜救隊(Heavy Urban Search and Rescue Team,簡稱HUSAR)、加拿大第一專責小組(Canada Task Force - 1)的主基地,類似這樣的救援隊伍,全加僅有4支。

戈米克強調,由於是HUSAR的主基地,而HUSAR又是能在任何情況下支援全球任何地方的救援部隊,中心內有一個巨型倉庫,儲備必要的救援設備、工具、食物、醫藥等物品,公眾可於開放日當天免費進倉庫參觀,還有專業人士回答疑問,肯定能滿足不少成年人和小朋友的好奇心。

去年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參加,各景點的總參觀次數逾8600次,近200名義工參與其中。溫哥華市府電話中心發言人威爾森(Darcy Wilson)指出,門戶開放活動能讓市民親身了解不少政府單位的內部運作情況,有助於民眾更具體地監督市政工作。

活動當日,18個景點會在上午10時開放,並於各指定時段設有導賞團。有關各個開放景點的資料介紹、開放時間及網上預約詳情,可瀏覽市府特設的網站doorsopenvan.ca。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部部分地區入秋以來已出現降雪,省府已於本月開始要求司機在特定公路行駛時,必須為汽車安裝雪胎,否則將罰款至少100元。貨...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暑假在任期未滿時突然宣布辭職的卑詩大學前校長顧愛文(Arvind Gupta),將擔任多倫多大學電腦科學系客座教授。顧愛文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