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雪卜祥志提前奪冠

[2015.10.02] 發表

「翡麗百瑞」2015中國國際象棋大師混雙賽1日進行了倒數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結果趙雪╱卜祥志的組合以不敗戰績提前一輪鎖定冠軍。

本次賽事共有十對男女混搭組合參賽,賽制為九輪單迴圈制。

在已經結束的八輪爭奪中,趙雪和卜祥志5勝3平,以6.5分的成績笑傲積分榜,黃茜╱王玥和居文君╱韋奕兩組配對均積5分位列第二,但已無望反超。

混雙賽講究配合,而據趙雪和卜祥志透露,他們在每一盤棋之前都會精心準備和統一思想,這樣的話能將「兩人的失誤降到最低」;此外,兩人的風格一個能攻一個善守,「產生互補」也是獲勝的關鍵因素。

「趙雪進攻非常積極,而當需要穩定局面的時候,我可以把棋拉回來一些,於是我們之間產生互補。混雙需要配合多一些,不能一個心思走到底,」卜祥志總結說。

趙雪笑言冠軍可以讓自己開心過「十一」,同時大方的給自己的搭檔打了10分。「老卜在關鍵時刻很給力。比賽肯定有想法不一致的地方,所以在比賽的時候,我會讓他做主要的選擇,比如何時兌子,在重要時刻老卜承擔了責任,這一點很重要。同時他的失誤很少,這一點很厲害,我的失誤相對多一些。」

兩位同為85年出生的山東籍棋手彼此非常熟悉和了解,按趙雪的話來說,「差不多一起成長起來」,這一點或許也促成了兩人的完勝。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