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涉華青綁架案獲保釋 警避答尾箱藏屍因窒息

[2015.10.06] 發表
其中一名疑犯格林走出法庭。(電視圖片)
名疑犯昨日在北溫法庭過堂。其中一名疑犯戈雷利克走出法庭時以紙張掩面阻止傳媒拍攝。

【明報專訊】北溫華裔青年遭綁架案中,疑犯昨日在北溫省級法院提堂。其中兩人昨日獲得保釋,而被控綁架及對屍體不敬的華裔及另一名西人疑犯則繼續被關押,據報其中西人疑犯昨日在獄中遭多人襲擊。

四名被告中的23歲華裔張田義(Tian Yi Zhang,譯音)以及21歲希科(Casey Hiscoe),昨日早上身穿紅色囚衣在獄中透過視訊提堂。兩人皆會在本周四再度提堂。

檢控官麥克法蘭(Brain MacFarlane)昨日在庭外對傳媒表示,張田義與希科兩人的律師,有可能會在周四的過堂中提出保釋申請,其中希科的保釋聆訊最快會在本周五進行。

一疑犯獄中遇襲

根據Global電視台的報道,希科昨日早上在監獄遭到5名獄友襲擊,但並沒有生命危險。

另外兩名被告20歲格林(Dyllan Green)及18歲戈雷利克(Jacob Gorelik),兩人也於昨日下午獲得保釋。

辯方律師稱警方未有足夠證據,證明兩人是在知道車上有屍體的情況下上車。

麥克法蘭強調,目前張田義與希科各被控一項勒索贖金為目的的綁架罪,以及一項對屍體不敬的罪名,格林及戈雷利克則僅被控一項對屍體不敬的罪名。

他稱控方目前正在研究謀殺或誤殺等其他控罪,當被傳媒問及是否死者是被關在車尾箱活活悶死,他則回應控方正在研究案情,包括要看法證報告。

法庭文件顯示,張田義與希科被控綁架的華裔肉參名為孫鵬(Peng Sun,譯音),年齡為20多歲,但警方及法庭暫未有證實這名肉參便是案中死者。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