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晤省區省長
共商遏制氣候變化大計

[2015.11.13] 發表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表示﹐他在月底率團前往巴黎﹐參加國際氣候峰會前﹐將先邀請各省省長、地區首長前來首都﹐商討加拿大的遏制氣候變化計劃。

杜魯多將於11月23日與省長們會晤﹐然後啟程前往多國﹐參加多個重大會議﹐包括巴黎的氣候會談。

自由黨的計劃是要向世界展現加拿大遏制氣候變化的一致政策。但各個省份在環保行動上﹐存在許多不同的政策手段﹐因各地資源不同﹐各有完全不同的日程。那令各省保持同一方向的努力﹐成為一大挑戰。

卑詩省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與魁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都證實﹐他們將出席11月23日的會議。

杜魯多此前已邀請各省、地區領袖﹐與他一起參加月底在巴黎舉行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1)。國際社會期待在該次大會中﹐完成一份2020年以後的氣候行動框架。

自由黨政府在氣候事宜上﹐面對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比如是否制訂全國的基本碳價﹐以及如何強制實施﹔或在基斯頓油管計劃(Keystone XL)被美國總統奧巴馬否決後﹐是否再支持另一項輸油管計劃等。

巴黎氣候會議的議程包括﹕各國將呈交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預期目標。前保守黨政府今年5月表示﹐加拿大將在2030年之前﹐降低溫室氣體至比2005年低30%的水平。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