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大馬交換生遇電騙失9萬元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一名馬來西亞籍女交換生,早前接獲自稱速遞公司的電話,指其寄出的包裹涉刑事罪行,並將電話轉駁到「內地公安」,要求女生存款入指定戶口作保證金,女生分兩次共存入9萬元,至昨日思疑受騙報警。

港大﹕有提醒學生防範電騙

女事主姓何,19歲,馬來西亞籍,早前以交換生身分來港入讀香港大學及居住宿舍。

港大發言人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事件,表示校方已向當事人了解情G,但因涉及學生私隱,不便透露詳情。發言人續稱,校方平日有用電郵及通告提醒學生提防電話騙案。

收「DHL」來電指包裹違法

消息稱,上月23日,何接獲自稱DHL速遞公司的來電,指在一個以她名義寄出往內地的包裹內發現偽造文件,並將其電話轉駁至「上海公安部門人員」。

該人員要求何女存款到內地一個戶口,以作查案「保證金」。何信以為真,分別於上月24日及25日,分兩次將各4.5萬元存入指定戶口。至昨凌晨約1時,何思疑被騙,於是報警,警方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處理,暫無人被捕。

根據警方資料,本港近月涉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數字大幅下跌,由7月接獲838宗個案(308宗有損失)降至10月份27宗個案(11宗有損失),損失金額亦由7月1.2億元降至10月150萬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安記臘腸及鴻星a腸的飽和脂肪含量不符標籤,分別被食物安全中心檢測出脂肪酸高出標示含量1.1倍及1.8倍。兩店已停售涉事批次產品。... 詳情
外判商要求共渡時艱 13年薪金減半 電盈外判工擬集體請假爭加薪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旗下香港電訊2002年外判多個工程工種,過去多年有外判承辦商以共渡時艱、合約價錢不高為由拒絕為員工加薪,有外判員工薪水由... 詳情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旗下香港電訊屬本港電訊龍頭企業,過去多年歷經幾次改組。2000年盈科數碼動力收購香港電訊成為電訊盈科,電盈先後多次大規模... 詳情
【明報專訊】七旬主婦4年前應參選區議員的胞弟蔡六乘要求,提供其身分證號碼,其後有人利用其個人資料向選舉事務處登記假地址,令她可投票支持胞弟。... 詳情
幼園鉛禍熱水  焊料證含鉛
【明報專訊】多間幼稚園的熱水悁重e驗出食水含鉛超標,水務署昨公布研究結果,證實熱水悀漯熔k接物含鉛,是導致飲用水含鉛的主因。有零售商向本報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