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判東主作供 被指供辭矛盾 鉛水聆訊第21日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觀塘彩福h水喉工程三判商恆利的東主蕭健煌昨早繼續作供,他稱今年7月爆發鉛水事件前,未見過或用過綠色卷裝FRY99C無鉛焊料,房署人員巡查工地樣板房時是用支裝錫條,但鉛水事件涉事承建商之一、有利建築的前職員作供時認出,蕭健煌於證物相片中曾手持卷裝無鉛焊料,與蕭的供辭有矛盾。

稱多年來均用支裝錫條

日前聆訊披露,物料供應商雋景的錫條含鉛量達五成,蕭健煌昨稱彩福h亦向雋景入貨,自己做水喉多年均用支裝錫條,「(彩福h)板房用我買那種錫條」。他更透露房署人員巡查工地樣板房時,其公司員工都是用這種錫條,「沒人同我講不能用(錫條),明合(二判)沒要求我交單,我亦並非收埋,又不是偷偷用」。

否認見過無鉛焊料 照片證曾手持

代表有利的大律師李頌然引用明合前持牌水喉匠伍克明供辭附件的工地相片,其中一張顯示一名穿上間條上衣的工人,手持上報房署的FRY99C無鉛焊料,但無顯示其樣貌。蕭健煌被問及相中人是否自己時堅定地否認﹕「我沒這件(間條)衫」。有利其後呈上一幅類似蕭健煌穿上該間條上衣開會的相片,蕭健煌再被調查委員會主席陳慶偉問及相中人是否他,蕭先稱相片很模糊,其後回應「好似係(自己)」。

有利前建築及品質監控協調員余逸銘其後作供時亦稱,相中人正是蕭健煌,並聲稱相片攝自彩福h工地,「他那時常穿這件(間條)衫」。他續指蕭健煌曾提交須上報房署的物料,包括FRY99C無鉛焊料,「我提議剪成一支支交,但他當時指要整卷(焊料)上報」。

更多港聞
經民聯伙14商會  反對撤積金對}
【明報專訊】據了解,政府最快兩周後公布全民退休保障諮詢文件,諮詢半年,文件更會觸及強積金對}問題。經民聯決定在諮詢前召開商界大會,聯同最少1... 詳情
新移民北京讀大學 強調黨內新生代  民建聯張姚彬:港人優先有理
【明報專訊】區選新丁系列之十:2003年來港新移民、在北京讀大學、在觀塘建制派社團任職、獲民建聯陳鑑林提拔……在「鉛水區」牛頭角下h當選區議...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一役令張姚彬為人認識,因民建聯曾在「牛下」驗水,派傳單表示食水安全,叫居民安心飲用,最後政府抽驗卻揭發牛下食水含鉛超標。在區... 詳情
狗場賣私煙私油被搗破 7拳師犬看門 漁署助「破關」
【明報專訊】海關調查發現元朗一個養狗場被利用作非法油站及私煙分銷中心,不法分子飼養7頭拳師狗「看門口」;關員在漁護署人員協助下進入狗場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因貪污而正在服刑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於前年被法庭頒令破產,其破產受託人日前入稟高院,指許仕仁在2007至2010年間向其曾任董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