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藍馬投天津 法比安奴做隊友

[2015.12.05] 發表
東方後衛基藍馬(左二)即將北上轉投中甲天津松江,昨在最後一課操練與隊友逐一握手道別。(鄭嘉慧攝)

東方的港足入籍中堅基藍馬,昨午完成球隊今日迎戰香港飛馬的賽前操練後,正式宣布下月將會轉投中甲天津松江。基藍馬對即將離開香港感到傷感,但又期待有機會與巴西射手前國腳路爾斯法比安奴合作,亦承諾會繼續代表港隊;而流浪隊長、港腳李志豪亦確認會再次北上,1月加盟中甲球會梅州五華。

堅持效力港隊 經驗傳小將

於聯賽盃B組首戰意外不敵流浪的東方,將於今日下午在將軍澳運動場硬撼飛馬,東方昨午作最後備戰,但離愁別緒卻蓋住了大戰氣氛,因中堅基藍馬確認他將於明年1月加盟中甲天津松江。昨日是他「最後的操練」,他亦把握機會向隊友逐一道別,今日對飛馬的比賽,他亦只會在場邊打氣。

離開,是為了回來,基藍馬感激球迷多年支持,雖遠赴天津,但他明言繼續為港隊效命:「我會好好學習,望學有所成,與香港年輕球員分享,亦隨時準備為港隊出戰。」

基藍馬坦言得到不只一間球會青睞,但看準天津松江的野心﹕「卡塔爾、馬來西亞都有,但有機會與法比安奴這些頂級球星做隊友,肯定獲益良多,目標協助球隊升上中超。」

原籍喀麥隆的基藍馬本月15日會先返鄉陪家人,下月5日向新東家報到。東方主教練楊正光亦已準備失去基藍馬的日子:「我們試過用羅拔圖、阿孝(曾至孝)、聰頭(黃志聰),效果亦不錯。」他不排除收回外借至駿其的守將基頓。

虎哥與流浪和平分手

另外,流浪會方亦承認,在「中港大戰」中表現出色的隊長李志豪(圓圖),已被中甲球會梅州五華挖角,簽下一紙2年合約,虎哥1月便會向新球會報到,這亦是繼他2年前加盟北京國安後,第二度北上「搵食」。

對於再度北上,虎哥並沒有特別興奮,處之泰然,但坦言梅州應比北京較易適應:「大家是廣東人,講廣東話或普通話都可以。」

虎哥強調與流浪有商有量,是和平分手:「大家傾好,現在可提早放假準備。」

梅州五華的總經理曹陽,當年於廣東日之泉執教時曾睇中港腳陳肇麒及梁振邦,加上梅州五華有不少廣東球員,相信有助虎哥盡快融入球隊 。

更多體育二
雖然港腳基藍馬和李志豪(虎哥)昨日先後落實轉投中甲球會,但據新浪網報道,中國足協很有可能於明年1月開始實行新例,將港澳台球員歸類「亞援」,未... 詳情
梁文博挫傅家俊 準決賽對格雷斯
英國桌球錦標賽周五在約克結束了八強賽的較量,中國選手梁文博以6:5險勝香港的傅家俊,職業生涯首次闖入準決賽,他將與本屆比賽最大的黑馬、世界排... 詳情
新疆雙殺北京首鋼 易建聯破7千大關
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4日展開了第13輪的爭奪。在一場強強對話中,新疆主場97:91戰勝北京,完成了本賽季常規賽對衛冕冠軍的「雙殺」。 ... 詳情
2016年奧運會暨世界盃跳水項目選拔賽4日在江蘇省昆山市開賽。吳敏霞/施廷懋領跑女子雙人3米跳板,何姿/王涵第二;陳若琳/劉蕙瑕領跑女子雙人... 詳情
「沸雪」單板滑雪賽開戰
作為世界頂級單板滑雪賽事的「沸雪」北京站比賽周五在北京拉開戰幕,本次賽事雲集了來自中國、挪威、瑞典等9個國家的24名世界級選手。 今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