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大選開始投票

[2015.12.07] 發表

委內瑞拉民眾正在為該國的議會選舉進行投票。這被視為是17年來該國的社會黨面臨真正的挑戰。

民意調查顯示,由於該國民眾對於食品緊缺、通貨膨脹以及犯罪率問題感到不滿,而讓反對派聯盟受益。不過在農村地區,該國執政的統一社會主義黨(PSUV)仍然非常受歡迎。這是前總統查韋斯去世和馬杜羅總統就職以來舉行的第一次國會議員的選舉。全國1950多萬選民將投票選舉產生167名國會議員。

外界廣泛認為,這次選舉象徵對總統馬杜羅和他領導的統一社會主義黨的社會主義政策所進行的一次公投。委內瑞拉反對派指責統一社會主義黨對國家經濟發展不當,並使該國的石油財富縮水。不過馬杜羅總統澤表示,他的政黨為委內瑞拉老百姓利益著想,並希望完成前總統查韋斯的「玻利維亞革命」,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執政黨可能大選敗北,但是恐怕不輕易交出權力。

委內瑞拉已經邀請了南美洲國家聯盟(Unasur)的選舉觀察員,但是卻拒絕讓美國國家組織(OAS)和歐盟的觀察員前往。

(BBC)

更多國際要聞
英格蘭水災最少1人死
英格蘭西北部受風暴吹襲,引發嚴重水災,數以百計家庭疏散,最少1人死亡,警方宣布今次水災為重大事故,加緊救援行動;當局出動軍隊協助救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