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2段婚姻共有4小孩

[2015.12.07] 發表
柯俊雄伉儷日前出席活動。

已故金馬影帝柯俊雄除了演藝成就傑出,感情生活也精彩。他的第一任妻子是「寶島玉女」張美瑤,兩人婚後育有2女,2004年離婚,隔年他還因欠債上千萬鬧上法院。服裝設計師蔡青樺是他第二任老婆,結婚至今10年,育有1子1女。

張美瑤1971年獲亞太影展最有前途新星,當紅時息影嫁給柯俊雄,兩人合作過《再見阿郎》,婚後育有柯懿珊、柯品吟2女,但他在婚姻中緋聞不斷,兩人後來分居,2004年離婚。3年前張美瑤因心肺衰竭病逝,他還哽咽說:「這段婚姻她沒錯,錯在我。」

離婚隔年,他與現任妻子蔡青樺步入禮堂,蔡早年是模特兒,後轉為服裝設計師,1990年因參與電影服裝設計認識柯俊雄,1999年他二度金馬封帝的《一代梟雄——曹操》,她以此入圍金馬最佳造型設計。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